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高新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 促新区全面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我们高新区辖区内的8个工作站(城乡结合部),正在进行“村转居”工作,居民服务中心一定加强各个工作站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新区“创卫”工作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新区建设快速发展”7月29日,石河子高新区(南山新区)党工委书记魏义慧就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分解。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南山新区)作为石河子市拉动城市空间、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低碳示范新城的拓展区域,自2014年12月挂牌运行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科技含量高、生态环境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的综合性现代化生态园区,营造和谐快速发展环境。今年,随着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开展,新区管委会结合实际,以落实师市“创卫”为契机,以辖区内建成区域和居民服务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重点,进一步改善新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新区按照师市“创卫”统一部署,根据师市《关于印发石河子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政发[2015]22号)要求,成立了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南山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南山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师市“创卫”中新区的工作任务逐级分解到各有关部门进行组织落实。

“创卫”期间,新区“创卫”领导小组结合新区特点,以2015年初成立的居民服务中心为抓手,以其所辖的8个工作站为“创卫“工作重点,制定了“创卫”实施方案和环境卫生考核管理制度,并利用各工作站广播对广大居民进行师市创卫工作的宣传,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通过每周定期组织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对办公楼前及办公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4月开展了千余人参与的“园区大清扫”行动,5月开展了美化新区义务植树活动,6月、7月居民服务中心组织辖区8个工作站的党员清理居民点环境卫生等活动,大力开展园区“创卫”活动,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凸显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区位优势。

当前,高新区(南山新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和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以落实重大项目扩增量促发展,积极研究国家“一带一路”的相关政策,谋划参与“一带一路”主打产业的对接工作,加快推进了石河子科技创业园、石河子党校、石河子残疾人康复中心(辽疆康复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共完成生产总值2.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250万元,设立疆外3个招商联络处。新开工道路7条,新建5条道路路灯,兵团及八师食品安全监(检)测站、石河子第13中学、传媒大厦等一批项目也将于年内陆续开工建设。5月份石河子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子商务协会在新区挂牌运行以来,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创业中心孵化面积1.5万平,在孵企业62家,“大学生工位创业区”“创业路演区”、“创业咖啡”、“创业苗圃”等功能分区已基本形成,即将投入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