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园如厕被牧羊犬撕咬 民警开枪将狗击伤

作者:付垚 林菁菁 白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30 10:58:39

女子公园如厕被牧羊犬撕咬 民警开枪将狗击伤

  事发处地面依旧残存着很多血迹。

  昨天8点多,东门外环城公园公厕外的草坪中,突然跑出了一条苏格兰牧羊犬,紧紧咬住了一名中年妇女的小腿,众人将狗吓退后,被咬妇女的小腿已经血流不止,120随后赶到将妇女送往医院,而接到报警的民警将狗找到后,开枪将狗击伤,防止牧羊犬再次伤人。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的东门外环城公园公厕,公厕管理员王师傅此时正在用水清理公厕附近的血迹,提起早晨牧羊犬袭击人的事情,她仍然心有余悸。

  “那条狗其实28号晚上就躲到了公厕附近的树丛中,还把我们另一位公厕管理员咬伤了,好在并不严重,今天早晨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跑了出来见人就追。”王师傅说,“被咬的那个妇女是早晨8点多来上厕所的,那条狗看到她后就一直追赶并且撕咬,那女的一直想甩掉它,但是怎么也甩不掉,拖行了好几米。”

  记者看到,地面上依旧残存着血迹,这些血迹稀稀拉拉地分布在十几米长的公园地面上。

  看到有狗咬人,很多晨练和路过的市民上前帮忙,在棍棒的恐吓下,咬人的牧羊犬再次返回到树丛中躲避了起来,随后,居民拨打了120,将被咬妇女送往了医院,据王师傅讲,被咬女子小腿上的一块儿肉已经几乎被咬掉。

  牧羊犬躲藏起来之后,附近热心市民曾经试图寻找,但是没有发现,为了防止牧羊犬再次伤人,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

  东新街警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上午8点55分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说在东门外有狗袭击路人,随后,他们前往处置。“赶到后,我们在群众的帮助下发现了咬人的牧羊犬,因为担心用警棍处置会不够彻底,给牧羊犬再次袭击的机会,所以我们决定开枪处置。”民警介绍说,“为避开群众,我们将狗赶到了一个角落,并开枪击中了它的头部,牧羊犬一下子便失去了抵抗能力。”

  随后,新城区限养办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这条牧羊犬带走。

  据附近市民讲,这条狗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但是看狗的样子,不像是流浪狗,“这种狗比较温顺,不知道为什么会攻击人。”一位平日养狗的市民林先生分析说,“可能是一只跑丢了的家养狗,被人攻击了或者是患病了,才会出现这样的行为,所以说大家平日遛狗,最好还是拴着绳子。” (西安晚报 付垚 林菁菁 白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