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洽会:九八投洽会变装以四大特色亮相厦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洽会:九八投洽会变装以四大特色亮相厦门

厦洽会福州通报会现场

7月28日,福建省政府在福州召开2015厦门国际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据悉,2015厦洽会,将相约九月,在厦门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据悉,今年是“9.8”投洽会举办模式改革的第一年,厦洽会是9.8投洽会的延续提升,大会将以福建自贸区、“海丝”等专题为为主线,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在这场业界的饕餮盛宴里,以四大特色彰显世界投资博览会的魅力。

聚焦重点产业,助力自贸区建设

本届大会将紧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亚投行、两岸经贸、并购服务、私募创投、产权交易等最新投资业界热点话题,与国侨办、中国贸促会、全国友协、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巴巴集团等30多家机构合作,策划举办超过60场各类投资主题专业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活动。并且,大会还将聚焦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将邀请我国四个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参会,策划举办“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海外华商”、“自贸试验区背景下海峡两岸电子商务投资机遇与合作展望”、“大陆自贸试验区与台湾‘六港一空’对话会”、“自贸试验区专题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

打造“互联网+”平台,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

2015国际投资论坛主论坛拟以“互联网+,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为主题,拟邀请巴林王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重量级嘉宾莅会演讲。记者获悉,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境外巴林、美国、马来西亚、西班牙、澳大利亚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相关的投资说明会。境内江西、新疆、上海等多个省市拟举办各类推介会、说明会。联合国工发组织举办“工发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设立南南合作展,举办“金砖国家投资机会”论坛、“绿色产业平台”论坛和“海丝国家城市联盟与投资项目对接会”,并发布“非洲工业化升级和产业多元化发展报告”等。

聚焦金融与资本,中国众筹将亮相会展舞台

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海湾地区的金融中心—巴林是今年主宾国,将协同联合国工发组织、海湾合作委员会等机构,大力组织海湾国家和地区的各类金融机构参展参会,举办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大会将积极邀请国际金融公司、欧洲投资银行、农发基金、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带队参会。大会还将举办“国际金融展”和“众筹展”,通过举办“亚洲投资基金峰会”、“新三板+高成长企业峰会”、“中国(厦门)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全球并购论坛”、“国际众筹论坛”等活动,带动邀请一大批金融资本领域企业和专业人士参会。

推进“三大三合”,董小姐对话创业青年者

记者获悉,本届大会不断创新办展办会的服务理念,围绕展、客商实际需求核心,贯彻提升“大对接、大洽谈、大平台”的理念,大力推动展览与洽谈完全结合、会议与对接有机融合、对接洽谈与配套活动策划有效整合,全面提升大会实效。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创新创客模块,大会将邀请格力集团的董事长董明珠小姐会出席展会,直接对话创业青年志愿者,规模可达1700人,要举办千年创业的一些大型活动。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