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成立首支专业地震救援队 展示23种救援设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成立首支专业地震救援队 展示23种救援设备

凿破作业演练

福州成立首支专业地震救援队 展示23种救援设备

救援人员演示顶撑作业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 文/摄)昨天,武警福州支队地震应急救援队在金山揭牌成立,同时举行地震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成果汇报会。据悉,这是我市目前唯一一支专业的应急地震救援队伍。

地震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成果汇报会上,官兵们演示了破拆、顶撑、凿破、救援和搬运等5项基本内容,以及这些科目的综合演练,并展示了着装、通讯、绳结技术应用等。现场还展示了雷达生命探测仪、救援工具包、无人侦察机、破拆顶撑器材等23种地震救援装备器材。

据市地震局局长戴黎介绍,市地震局依托武警福州支队,投入170多万元,于去年组建完成福州市武警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共有30多名队员。今年6月中旬,该救援队在武警福建总队组织的应急救援小组评比竞赛中获得九地市团体总分第一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