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滩公园冒数个非法沙场 部门出动30多辆车取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沙滩公园冒数个非法沙场 部门出动30多辆车取缔

昨日的执法出动了30多辆运沙车。

沙滩公园冒数个非法沙场 部门出动30多辆车取缔

运沙车将沙场的沙运走。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文/摄)7月23日,有群众反映福州沙滩公园未建设施工地块上及三环沿线的乌龙江畔冒出了数个沙场。此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相关职能部门重视,执法人员到场调查核实,确认江边的沙场未经审批,属擅自违法堆沙。昨日上午,仓山农林水局联合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和市重点办等部门,取缔私设在乌龙江畔及福州沙滩公园内的非法沙场。现场调派了30多辆运沙车,预计用两天的时间,清运完江边的近万立方米堆沙。

沙场占地上千平方米

建管理房雇专人看场

昨日执法人员到场取缔的两处沙场,一处位于福州沙滩公园内未建设地块,一处位于西三环路沿线洪塘水闸附近的乌龙江畔,距离沙滩公园不到1公里。

洪塘水闸附近的沙场占地面积上千平方米,现场堆积了大量海沙,延绵数十米长的江畔都是高高的沙堆,边上还搭设了一个简易的管理房。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处沙场堆沙的总量大约8000立方米左右,均属擅自堆放。

昨日一早,水利部门和福州市重点办人员来到了堆沙现场,并调来铲车和30多辆运沙车,对此处的非法堆沙进行清运。上午9时许记者到场看到,数十辆运沙车一字排开停在通往沙场的路上,不远处的管理房已被拆除,执法人员还查扣了在沙场中作业的两部铲车。

从现场情况来看,被拆除的管理房上安装了电灯,内部还有部分办公桌椅,平日应该有专人在此值班负责看场。据知情人介绍,该处沙场原本是一处荒地,平时涉足人员较少,近段时间,有人将该地块利用起来作为沙场,擅自将沙子运往此处堆放。执法人员称:“从现场的堆沙量判断,沙场至少有两三家,老板应该不止一个人。”

水利部门执法人员介绍,福州晚报报道乌龙江边冒出沙场一事后,职能部门十分重视,立即派人到场查看并介入调查,在确认沙场未经审批属擅自堆沙后,及时对其进行取缔。至昨日19时30分,堆积在江边的沙子已经清走近4000立方米。

沙滩公园内沙堆昨日下午已处理完毕,预计今天两处沙场的堆沙均可清完。

据了解,这些沙子将运往市重点办指定的场所堆放,进行统一调配处理。

沙场负责人未现身

水利部门将追责

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堆积在沙场中的沙子为海沙,此类沙子一般用于路基填方等工程建设,目前基本排除是来自闽江沿岸的非法采砂。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福州沙滩公园未建设施工地块上的沙场,发现三环路边的“沙场”牌子已被摘除,现场也没见到看场人员。据群众介绍,7月24日晚,还看到有运沙车进场往外运沙出售,前天仓山水利部门到场贴出了一份整改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将沙子清运走,事后沙场便停止了作业。

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几个沙场的相关负责人自始至终未到场,他们的身份也还未查清。执法人员表示,沙场负责人擅自占地堆放沙子后,偷偷联系买家私下出售牟利,像此类未经审批的非法沙场,发现一处将查处一处。

执法人员称,沙场责任人昨日虽然没有现身,但不代表他们就能逃避相应的责任。当前,水利部门已经介入并查扣了沙场作业的铲车等工具,下一步他们会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