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半年相对价值策略榜单出炉 自主发行产品领衔

2015-07-29 12:3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源:中投在线  转载请标明作者


近日,今年上半年相对价值策略榜单出炉。根据中投在线研究中心的统计,相对价值策略产品整体表现抢眼:截至今年6月30日,有业绩更新的156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中,有146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3.59%。

其中,自主发行的产品整体业绩瞩目,元普投资张强管理的“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位列首位,半年上涨38.71%;“元普对冲1号”、“晔思正源二期”位列二、三位。

相对价值策略产品领跑

6月中旬以来股市频现暴挫,牛市趋势大逆转,不过,由于今年前1-5月市场持续走高,私募基金总体在上半年仍获得十分可观的收益。中投在线研究中心统计,跟踪的5670只阳光私募产品,上半年收益率平均增长25.92%,其中443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逾78%。有1706只私募产品业绩跑赢沪指上半年的32.23%的涨幅,占比逾三成;251只产品跑赢创业板指94.23%的升幅。

从策略来看,在6月暴跌行情中,相对价值策略产品表现抢眼:当月沪深300指数大跌11.88%的情况下,纳入统计排名的相对价值策略产品整体收益逆势上涨,跟踪的156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中,有146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3.59%。

中投在线研究中心表示,相对价值策略是一种无风险或者低风险套利,而中证500、上证50等股指期货启动以来,私募用于平滑风险和提高收益的对冲工具更为丰富,期限套利、阿尔法套利今年以来表现强劲。

自主发行产品表现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价值策略中业绩较好的产品大多并非是传统的“通道类”,而多是自主发行产品。

自从2014年2月7日私募登记备案制度实施以来,自主发行私募产品诞生了。2014年3月,私募大佬裘国根重阳投资,抢发中国第一只自主发行的产品——重阳A股α对冲基金。这类产品由私募自己做基金管理人,虽然仅仅诞生一年多的时间,不仅规模悄然蹿升至近万亿元,而业绩也“称霸”各类投资策略。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的私募机构共28家,上海地区以15家位列榜首,比如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元普投资。而在2014年一季度自主发行之前,只有3家私募机构的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

单看规模也许说明不了什么,但业绩的数据值得关注。根据今年前4月已统计的业绩数据,自主发行类产品已“称霸”私募江湖。以股票策略型私募为例,142只自主发行的私募产品,前4月平均回报达到43.9%。同策略公募专户类产品收益是43.01%,券商资管类平均回报仅为37.36%,信托类产品平均收益是36.68%。

中投在线研究中心表示,2015年,私募已经进入对冲元年,随着中证500、上证50的股指期货推出,市场上的私募产品对添加对冲策略的需求很大;然而对于新的对冲品种,通道机构在风控、估值等方面的准备都不会尽快迁就私募,自主发行在产品设计灵活的优势则在此时充分体现。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70%以上的私募机构选择自主发行产品。

元普产品拔得自主发行头筹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价值策略自主发行产品榜单中,元普投资的业绩尤为突出。具体到产品上看,“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表现最为亮眼,近一月上涨了8.29%,半年来上涨38.71%,排在首位;另一个产品“元普对冲1号”单月上涨20.53%、半年上涨 35%位列第二;思晔投资旗下的“晔思正源二期”,半年来上涨24.81%,位列第三名。

据了解,摘得“金银牌”的产品均出自元普投资基金经理张强之手。他介绍,“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采用量化手段与对冲工具降低了与股市的相关性,分散风险。该产品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正收益,尤其是在6月中旬的暴跌中净值依然坚挺,并在今年已分红六次。张强表示,暴跌无法改变牛市的存在,投资进入收获期,应投资人的期盼与要求,通过高分红使投资人提前收回了一半的投资本金,锁定了部分收益的同时也锁定了后市震荡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符合投资人的现实需求。

据了解,元普对冲系列历史业绩优异稳定,已全部实现赢利。特别是在下跌最厉害的两周,单周收益率平均仍然达到3%以上;其中在沪深300指数下跌了6.75%的7月7日,旗下元普璞玉1号基金净值还再创新高,单日上涨3.78%。

半年相对价值策略榜单出炉 自主发行产品领衔

以上基金可到中投在线了解更多详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