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间投影,通向未来的路标

2015-07-29 12:31: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空间投影,通向未来的路标

立体信息在空间漂浮

以路牌为例,如果道路导览采用欧姆龙开发的空间投影技术,迄今只能用平面表现的箭头符号,可以用立体形式在空间中展现。“沿着后面的楼梯上行”等用平面箭头难以清楚表达的信息,用立体画面来表现能够让大家一目了然。同时,光成像的表现方式,不会给空间造成任何影响,十分安全。

在透明板中置入数万个可改变光角度的特殊镜片(菲涅耳透镜),将LED(发光二极管)的光通过镜片进行折射,在透明板的上空形成虚拟光源,这些光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具有立体感的影像。使用这项技术,能够为世界上各种事物(现实)增添新的信息(价值、便利性)。并且此项空间投影技术,只需要一块LED以及一片透明板,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简便地投射出立体影像,应用的空间非常广泛。

20年前对手机前景的精准预测,

实现了更高水准的光控制

空间投影,通向未来的路标

今天,空间投影终于成为现实,然而技术的种子在20年前就已经播种。此次,将空间投影技术实用化的篠原(Masayuki Shinohara)回忆到,“事实上在我进入公司之前,欧姆龙就已经开始研究光的控制技术了。” 篠原的前辈们如同加厚地层一样积累光的技术,前辈们努力的成果传递给了篠原,终于结出了空间投影丰硕的果实。

此外,不仅需要不断累积光控制技术,欧姆龙的“预见性”是实现这一创新的关键。在开始光指向性技术研发的20年前,欧姆龙的远见者已经预想到手机终究会发展成为具备轻薄化且大尺寸显示屏的信息终端,正是基于这一预测,欧姆龙致力于LED背光板的研发,为更高画质和更加纤薄的设计而努力。

欧姆龙不仅聚焦新技术的发展,同时预测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一直不断思考我们的技术将给人们带来怎样的便利以及如何改变市场。空间投影技术也可以说是欧姆龙的“预见性”所孕育出来的。

向1/1000mm的世界与新境界的挑战

孕育了空间投影技术

“背光板的光学设计技术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准。今后将会怎样变化?不局限于二维空间,而是应该向三维空间发展。这种想法大概是从3年前产生的。” 篠原说。从那时起,正式开始了空间投影技术的研发。

在空间投影技术研发中最困难的,是实现光粒子按照构想的方向投射的设计技术,以及以1000分之1毫米为单位调整所置入的凹凸镜的精密加工技术。为此欧姆龙的工程师攻克了无数的难题。

“希望使用高精度的光控制技术,在现实空间中投射出更逼真的影像”。正是这种高度的理想和热情,成为了挑战难题的根本动力。

空间投影,通向未来的路标

信息于眼前浮现,终会成为城市中的常景

空间投影,通向未来的路标

“希望在2020年,东京已经到处可见空间投影。我们的目标是要让大街小巷都普遍使用空间投影。”筱原这样描述自己的愿景。

请想像一下,在道路复杂交错,容易迷失的巨大枢纽站,立体影像在出入口以及转弯处清晰地指明方向,能够帮助行人毫无困难地到达目的地。或者,在橱窗中展示的商品前,相关的信息一一浮现,诸如此类的应用向我们展示广阔的未来影像。

当城市中随处可见的空间投影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时,这项技术也变得普通。而那时的欧姆龙,又将预见到更加遥远未来社会的需求,将技术的发展推动下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v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