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用户今后可网购云服务 获得个性化定制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软件也能“即开即用、按需付费”,今后福州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在购买软件服务时,能更加省钱省事。记者昨日获悉,阿里云的“云市场”服务已对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市场开通,逾百家软件商已签约入驻,预计年内将达到400余家。凭借“淘宝式”的软件应用和服务交易平台,今后福州用户可以一站式解决云应用和服务的购买、部署和维护。

福州正在建设“智慧城市”,大到政务机关和企业的数据分析,小到个人的影视内容存储,如今人人都已经离不开“云服务”了。而对各类正版软件的需求,现在也在迅速增加。此前各个软件服务商主要通过线下销售网络售卖软件和服务,交付和运维均需要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支持,运营成本较高,并且运维响应速度较慢。现在,软件企业在线上即可对接用户,完成销售、交付和运维,节省人力,提高效率。

昨日,记者在福州一家企业看到,通过“云市场”,作为用户的他们不需了解复杂的技术,只需要通过购买相应的应用和服务,几分钟内即可完成云服务器的部署和运维。而对于有本地化需求的用户,还可以直接要求获得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此外,和市民熟悉的网购一样,用户购买应用和服务之后,若不满意可以申诉退款。因为云市场提供了担保服务,用户确认后,款项才会转至商家账户,用户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淘宝式”购买云上软件应用和服务。

除了“买”,还可以“卖”。据悉,由于云市场能够给软件商提供完整的版权保护方案,可以管理云市场售卖的软件和镜像服务,避免盗版和超额使用问题,目前很多福州软件企业也将入驻云市场。福州多家软件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商从“卖光盘、卖授权”的模式,转向基于云计算的“即开即用、按需付费”模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