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102岁老伯置换人工股骨头 三天后能下地走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叶诚)不少高龄老人摔倒后引起髋部骨折,选择保守治疗,长期卧床,这样容易引起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褥疮等并发症,死亡率很高。近日,省人民医院医生打破超高龄手术禁忌,为一名摔断腿的102岁老伯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手术三天后,老人就能下地走路。

郑老伯今年102岁,但身体还行,有时还会出门溜达。前不久,他跌倒了,右股骨粗隆间骨折,被送到省人民医院骨科治疗。主治医师王清玉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老人被送到医院时,右髋部非常疼,不能起床、翻身,大小便无法自理。

王清玉说,许多高龄老人摔倒后导致髋部骨折,由于身体状况不适合接受手术,或者不敢接受手术,就选择保守治疗,长期卧床。老人长期卧床,容易引起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褥疮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死亡率高达95%。

该医院骨科主任、省残联肢残矫治首席专家韩大为告诉记者,这种老年性髋部骨折包括股骨颈骨折以及股骨粗隆间骨折,需要手术治疗,若不手术治疗,只能长期卧床。

韩大为医生为老伯做了身体状况评估,发现他虽然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心衰、动脉硬化等老年人常见病,肺部还有些轻度慢性炎症,但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可以接受手术。韩医生在22日为老人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三天后郑老伯就能下地走路。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