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指巨震 对冲基金成“抗跌英雄”

2015-07-28 10:4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 月、7 月、今日又再度迎来大震荡。然而在股市波动中,对冲型产品以其抗跌性赢得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以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为例,6 月大震荡行情下中,沪深300 指数大跌11.88% ;而该产品不跌反升,近一月上涨了8.29% ,半年累计上涨38.71% ,排名相对价值策略自主发行产品的首位。

中投在线指出,量化对冲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震荡市及市场下行过程中,量化对冲基金的优势凸显,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A股今日巨震再创“纪录”

  4000 点将是多空争夺据点。”这句话几乎出现在上周末每篇股评中,今日的股市似乎印证其为事实,然而却用了极其惨烈的方式:上午沪指在4000 点徘徊一阵,午后开盘持续跳水,连续跌破3900 点、3800 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8.48% 3725 点,为2007 2 27 日后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7.59% ,创业板跌7.4% 2683 点;两市多达1800 股跌停。

7 9 日的低点以来,A 股主要指数已经反弹了30% 。有分析认为,在连续反弹后,近日连续两日重挫反弹止步,六大利空压制股指反弹:1.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外围股市大跌直接导致大盘大幅跳空开盘,影响做多人气;2.IMF 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下,IMF 的敦促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做多动能;3. 肉价格走高或拉高CPI 3% ,货币政策或陷两难打压股指下行;4. 7 月财新制造业PMI 初值48.2 ,前值49.4 ,预期49.7 ,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让多方缺乏攻击动力;5. 股自快速反弹以来,很多个股连续涨停,抄底资金获利颇丰,很多获利都在50% 以上,出现了一定的抛压动能;6. 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验,后续场外资金的供给也是关键。

中投在线认为,虽然从技术面看,行情处在一个危险的阶段,但从资金面看,短期资金面在政策保护下仍可以支撑结构性行情。

对冲型产品成“抗跌英雄”

目前,股市仍处在不稳定阶段,令投资者踌躇不前;但是,市场上仍有一些私募产品逆势上涨,表现亮眼。

老牌私募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整个6 月,由徐翔管理的华润信托- 泽熙1 号、华润信托- 泽熙5 期分别取得41.7% 28.53% 的正收益;重阳投资旗下的外贸信托- 重阳对冲1 号、外贸信托- 重阳对冲2 号分别取得25.98% 24.87% 的收益率。

根据中投在线研究中心统计,今年前五月业绩一直相对“低调”的对冲策略阳光私募产品,在六月“脱颖而出”,成为了震荡市中的最大赢家。其中,相对价值策略因其抗跌性强、在股市暴挫中不降反升的特性受到市场关注。中投在线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 30 日,有业绩更新的156 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中,有146 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3.59% 。其中,元普投资对冲系列产品整体表现亮眼: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以38.71%的收益摘得相对价值策略自主产品头筹,回撤率也极低,不到1%元普对冲1号则以35%的收益紧随其后

两只产品均出自元普投资基金经理张强之手,他在业内被誉为“绝对收益践行者”。他管理的元普对冲系列产品整体表现亮眼,在6月的暴跌中基本保持逆市上扬的姿态。

股指巨震 对冲基金成“抗跌英雄”

5 28 日那次大跌中,股指期货大幅升水,基差一直在扩大。当时我们预判升水最终会收敛,开了一部分期现套利。”他介绍,从6 16 日股指第一次跌停时,整个团队预感到趋势有变,觉得风险将增大,于是在仓位与品种上都作了调整,不再重仓于一个品种上,一些风险比较大的基金品种也剔除掉了,这样一来仓位平滑许多。“所以这轮下跌对我们没影响,我们还是赚钱的。”

张强表示,与高额收益相比,量化对冲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净值曲线平滑,注重绝对收益,对于追求稳健增值收益的大体量资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在大幅震荡的市场中,没有什么比持续的盈利能力更为重要。”

股灾让不少原本只专注做股票策略的机构“醒悟”,开出比此前高至少20% 的薪水疯抢量化对冲牛人,但现状是,目前国内真正好的量化对冲团队并不多。

据了解,元普投资十分重视量化对冲投资研究,投入五六名精英组成量化对冲团队,他们均具有海内外名校学历,并曾服务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研究所、投行、会计事务所、律所等大型机构,具备多年投资的管理经验和大资产配置经验。元普投资正与中投在线联合推出认购反馈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