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鳄鱼般的进攻特质几乎是杰出对冲基金的天然属性

城外圈 2015-07-28 10:4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鳄鱼般的进攻特质几乎是杰出对冲基金的天然属性

  上周尾盘大幅杀跌之下,7月27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震荡,午后开始大幅跳水,截止收盘,两市仅77家上市公司飘红,沪市跌8.48%创8年最大跌幅,两市跌停家数更是将近2000家之多,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6月,在这样的行情下,很多投资者,更乐意选择一款好的对冲基金去抵御市场的下行风险,中投在线在这里就如何选择一款好的对冲基金总结了一些经验。

  一、对于对冲基金而言,高收益有时并不意味着高风险。

  有人曾将共同基金比喻为少林武当,而对冲基金比喻为东邪西毒,总觉得他们是一群来无影,去无踪,翻云覆雨的怪人。而期货传奇人物自杀逍遥刘强的逝世难免给世人对对冲基金的理解带来一丝误解,其实后面经过其好友的论证,这并非其主要原因,5000点满仓做多股指期货应该也不是修身养性之人能够做出的决策。相比谣言,也许数据更具备说服力,根据统计中投在线相对比较活跃的580余家对冲基金发现,在这些对冲基金中,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翻番的对冲基金为数量达到15家;收益50%以上的31家占比5.3%;30%以上的122家占比21%;20%以上的282家占比48%;15%以上的341家占比59%;10%以上的374家占比64%。

  在追求阿尔法收益的对冲基金经理们看来:“与芸芸众生为伍确实比较舒适安全,但这种舒适安全往往意味着盈利模式缺乏进攻性”。元普投资的基金经理张强就曾经表示,“优秀的对冲经理其过往业绩往往意味着更加深刻市场的理解,那么鳄鱼般的进攻特质几乎是杰出对冲基金的天然属性,所以选择对冲基金略高净值区域往往是高收益的密集地带。”

  二、不只是高收益,低回撤是衡量对冲基金好坏的标准

  在对冲基金行业有还一句谚语:每有一个“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就有至少两三个“麻雀变麻雀”或“麻雀变凤凰再变麻雀”的故事。

  高杠杆下的对冲基金,成也杠杆,败也杠杆,对冲基金往往通过杠杆从而达到最大程度地获取回报的目的。杠杆效应下,净利润远远大于仅使用原始资本金运作可能带来的收益。同样,也恰恰因为杠杆效应,对冲基金在操作不当时往往亦面临超额损失的巨大风险,所以在整个运作过程中,低回撤是鉴别一个对冲基金品质优劣的重要标准。

  6、7月大跌来袭,量化对冲基金密集成立,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2号,元普对冲5号,6号,金牛传奇百年1号B,一经推出,即刻售罄,不仅仅折射出中国资本市场对对冲基金的巨大需求,更多的是反应了广大投资者对元普投资旗下对冲基金产品高收益低回撤的认可,其中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在股灾之下,仅有的一次2%不到的回撤更是为广大申购者津津乐道。

  三、相比投资技巧,投资理念更重要

  巴顿.比格斯,曾经将对冲基金生动的比喻为刺猬,英文名称hedgehog.在《对冲风云录》说:”做了刺猬,便别无选择,只能像刺猬一样生活。”如果你有过投资经历,如果你想认真的了解投资,你一定会明白其中的含义,投资与其说是一项技巧,不如说是一种理念。而对于对冲基金来说,正确的投资理念如生命般重要。

  最近发行的元普投资量化对冲新品,元普对冲7号B和金牛传奇百年1号C目前正在火爆开抢,其中元普对冲7号B,同类产品年化收益率为70%左右,而强大的量化团队精心打造,超低的回撤率,同策略产品位居同类基金第一。而元普投资的经典之作金牛传奇百年1号C,同类产品历史收益率更是高达70%-380%,量化对冲+主动管理两支团队配合管理,使其完美实现了牛熊穿越。

  一款好的对冲基金产品,正确的投资理念,是高收益与低回撤的基石,而元普投资正是全球领先的量化对冲理念的践行者。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的阳光私募,量化对冲基金,可以登录中投在线: https://www.touzi.com/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