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团出征仪式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团出征仪式举行

参加本次西部计划的953名志愿者共同歌唱《到西部去》

7月27日上午,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兵团出征仪式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郭永辉在讲话中希望,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兵团、奋发成才的动力;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优势、知识优势化为工作实践、建功立业的本领;坚持艰苦奋斗,把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化为砥砺品格、勇挑重担的力量;坚持包容并蓄,把团结和睦、守望相助化为热爱新疆、扎根兵团的根基。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近10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本次志愿者队伍由“西部计划”大学生、“三支一扶”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组成。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多为90后,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志愿者队伍,

据悉,自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共有6458名志愿者在兵团14个师176个团场从事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基础青年工作等14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2932名志愿者在疆就业,留疆率达50. 09%, 并涌现出大批优秀志愿者代表。他们成为兵团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自山东的90后男生刘震表示,2013年来新疆做志愿者服务。刚到新疆,由于不适应干燥的气候,每天早晨洗脸时都会流鼻血。夜晚看着星空,会让他想起山东老家。后来,这成为刘震的一个习惯,想家的时候就抬头看看星星。大学时,刘震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十二师西山农牧场的工作经历让他学到了第二专业——新闻写作。这两年他在《人民日报》等相关报刊上发了200多篇文章。刘震还说,兵团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给了年轻人很多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很多志愿者服务期满后留在新疆就业,成家,有了“志二代”,把远在内地的父母接到新疆一起生活。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安璐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此次出征仪式后,她将要服从组织安排,前往哈密市支教。安璐是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她表示,在支教期间要向当地人学一些少数民族日常用语。她现学现用,采访中给记者们说她刚学来的维吾尔语“谢谢”。对于未来的规划,安璐很有主见,表示要发挥专业所学,更好地服务兵团。志愿服务期满后安璐打算回去读研。

来自辽宁大学的马博远是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之一。马博远说,他是辽宁大学唯一的一名西部志愿者。来新疆之前,很多人都劝他留在辽宁发展,他婉言拒绝。得到父母的支持后,马博远坚持自己的想法毅然踏上了这段征程。他表示,如果现在不做,以后恐怕也没有机会再做志愿者了。

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一名志愿者表示,大学学生会三年的工作经验锻炼了她。毕业以后,她选择西部志愿者服务来锻炼自己。

出征仪式上,兵团表彰了2014年涌现出来的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2015年兵团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的各师服务队授旗。(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