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2015-07-27 16:57: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2日,奥飞动漫旗下澳贝玩具在上海“2015CBME孕婴童展”举办了品牌升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澳贝展现出实施“互联网+玩具”战略以来的傲人成果,实现品牌全面升级;同时在技术领域不断创新突破,研发出紧扣新技术的智能玩具新品。作为中国婴幼玩具引领者,澳贝顺应市场需求,以“互联网+”提升玩具行业格局,以智能驱动为导向,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澳贝玩具一系列的智能升级让市场发展前景空前广阔,销售预期大幅攀升,成为奥飞集团的核心品牌和业绩支柱。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上海CBME孕婴童展 澳贝展位异彩纷呈


  奥飞动漫十年布局征服婴幼玩具市场

  2006年,澳贝玩具正式诞生。澳贝因中国亿万婴幼儿童而生,一开始就专注于研发生产安全益智的婴幼儿玩具。谈及澳贝的发展历程,奥飞动漫婴童玩具事业部总经理陈绿梅女士感慨万千,“当时国内婴幼儿市场基本是高价的外国品牌和品质低劣的低价杂牌,购买玩具成为妈妈们的大难题。澳贝洞悉消费者需求,直击市场空白,孕育出优质安全的品牌玩具。”现在稳坐国内婴幼儿玩具头把交椅的澳贝玩具,已进入千家万户,陪伴了亿万婴幼儿快乐成长,并成为了国母出访必备国礼。澳贝连续十年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卖出超过3000万个玩具,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均为国内婴幼玩具品牌第一名。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奥飞动漫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晶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如今看来,奥飞集团十年前果断进军婴幼儿玩具市场的战略决策,具有行业大局观与前瞻性。作为国内最大的动漫全产业链集团,奥飞动漫拥有投资、制作、版权运营、商品授权、玩具运营、电影制作、手机游戏、媒体运营等多种动漫产业链业务。集团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战略布局为澳贝未来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厚实基石。

  “互联网+” 催生中国首个玩具智能早教模型

  互联网强劲的推动着社会各个行业的互联网化转型,并深入和全面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格调。进入“互联网+”时代,澳贝顺应时代潮流,站在“互联网+玩具”的风口上,以互联网思维指导创新,积极主动的引领和满足新常态下的消费者需求。

  首先,澳贝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首个玩具智能早教模型。基于多年的调查研究,澳贝为0-3岁宝宝研制出一套科学的测评体系“全优天赋测评”,从运动天赋、操作天赋、语言天赋、认知天赋和社交天赋五个维度,智能评估宝宝各种能力的发展状况。根据测评结果来了解宝宝五大技能的优势和不足,再根据宝宝实际情况个性选择澳贝的玩具早教课程。“全优天赋测评”体系以市场为导向,完全从玩具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为家长解决了玩具选购及使用的问题。奥飞动漫婴童玩具事业部产品总监冯瑜菲女士表示:“玩具智能早教模型包括测评体系和玩具早教课程两部分,都是免费开放给所有用户的,妈妈在家登陆官微,即可根据课程运用玩具对宝宝进行科学早教。澳贝会根据测评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知悉宝宝的共性需求,激发宝宝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更科学的研制玩具新品。”玩具智能早教模型充分体现了互动共享、用户至上、体验极致、大数据优化等互联网思维,把早教思想融入玩具,让家长进行科学、轻松、系统的家庭早教,开创家庭智能早教新格局。

  其次,澳贝在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全优妈妈大学,开设澳妈班、亲亲育儿班、随心绘画班、爱晒摄影班、DIY手工班、美味厨艺班和叽歪八卦班,让妈妈在朋友圈子里畅所欲言、互动分享,粉丝营销成效初显。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天赋测评系统


  玩具“中国智造”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一直以来,澳贝玩具从创新驱动、智能转型两方面不断探索与进步,在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两方面都有长足的突破。《中国制造2025》规划要求,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在这场技术浪潮当中,智能制造是产业升级的唯一选择。澳贝一直专注于新产品的研发,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开发新品达到30款以上。新近研发的智能技术与智能产品均处于同行的前列,标志着澳贝带领着玩具业从“制造”向“智造”华丽转变。

  澳贝的智能陪伴小兔,便是基于应用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技术而研发出来的多功能智能玩具。家中的宝宝可以通过玩具与外出上班的父母语音对话;同时让在事业拼搏中的父母可以随时用声音传递陪伴和爱。此外,陪伴小兔APP还增设了成长计划,为不同年龄、性别的宝宝推出定制化的教育内容,通过故事、儿歌、互动任务,让父母通过科学的方式,“陪伴”宝宝的成长。

  AR技术(Augment Reality增强现实)将成为今后最热门的发展趋势之一。澳贝的AR技术魔法故事书便是AR技术与幼儿早教融合的智能玩具产品。只需通过手机或ipad下载APP,用摄像头扫描故事书,书本上的小主角就会立体地出现在屏幕中,并可手动操控。通过AR及三维实时渲染等技术,将虚拟动画和实景空间融合,屏幕中的小主角还可以随书本做横向360度旋转和直立320度翻转。AR技术魔法故事书给孩子带来耳目一新的互动体验,为孩子的学习和玩乐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智能陪伴小兔和AR技术魔法故事书


  充分利用集团优势资源发展IP玩具新品

  随着曾经的“非主流”开始进入家庭生儿育女,90后妈妈逐渐成为主流,婴幼玩具的消费群也逐渐过渡到90后妈妈群体。她们是二次元世界的居民,更是互联网的原住民,这群看着动漫长大的新一代妈妈,比以往任何一代的妈妈都更偏爱动漫,在选购婴幼玩具的时候会带着更为强烈的动漫情感。

  
澳贝玩具智能升级 销售预期大幅攀升
喜羊羊授权婴幼儿玩具全线发布


  奥飞拥有丰富的IP资源,目前正在搭建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系统,为澳贝研发与动漫相关的产品提供了广泛的资源基础。运用奥飞集团自有IP——国民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商标和版权,澳贝推出婴幼授权玩具,在本次发布会中全线亮相。国内婴幼儿玩具第一品牌澳贝与“喜羊羊与灰太狼”强强联合,将会让产品迸发出更大的吸引力,让澳贝品牌释放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