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60频击穿行业底价 超级充电器价降七成

2015-07-27 15:0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两天媒体都在热议周鸿祎宣布将旗下的360智能摄像机的新版本零元销售的消息,一些媒体甚至认为这是周鸿祎炒作的噱头,不过小编这几年观察360做智能硬件的套路,发现周鸿祎的免费战略其实早有端倪,有章可循。

    早在去年,360已将企业重心转移到智能硬件领域,先后研发出儿童卫士手表、安全路由器(89元,同行卖数百元)、行车记录仪(299元,市场最低行情600多元)、智能摄像机等高科技产品,受到用户和市场一致好评。这些产品都采用最高配置、最低价格的策略,将行业价位由市场平均价位的上千元、数百元一路降到不可思议的最低价。

    今年六月,周鸿祎接手酷派后将酷派大神F1Plus降至399元,比它配置低的红米手机比它贵100元,千元智能手机市场也因此被拉到最低位。

    进入7月,360公司发布了一款“360超级充电器”,四个全速USB接口,并且支持自动匹配充电,售价却仅39元。而目前,主流同配置多口充电器均价都在150元左右。

360频击穿行业底价 超级充电器价降七成

    图-1:360超级充电器可给四台电子设备同时快速充电

    360超级充电器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智能芯片,可以适配各种电子设备的机型,可以实现多口同时充电、智能分配电流。

    同时还具备8重安全防护,拥有同步整流技术、750°防火,达到90%电量转化率。在工艺设计方面则采取了顶级超声冲压工艺,耐压耐摔。

    小编从充电器行业的代工厂了解到,这么好的配置、如此精良的工艺,产品的物料成本和物流成本加起来就要40块钱,这还不算市场推广和销售的费用,可以说360是在赔本卖吆喝。

    那么,周鸿祎为什么会这么干呢?显然,周鸿祎依然希望复制他的安全软件免费模式,通过免费汇聚海量用户,从而吸引其他企业入驻它的平台,赚钱这些企业的广告费。

360频击穿行业底价 超级充电器价降七成

    图-2:360智能硬件家族均为配置高于同行价格市场最低

    业内专家方兴东认为,正如当年推出免费杀毒软件的做法,周鸿祎一次又一次的颠覆行业既有规则。低价高配,甚至真正的“硬件免费”,周鸿祎此次选择了智能硬件市场,不惜亏到血本无归。可以预见,这一战略无疑会给整个智能硬件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让广大普通消费者享受到巨大的互联网红利。(刘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