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守那份情》传递正能量 以庄仕华为原型的主旋律影片在新疆首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6日下午,根据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宣传计划,以“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为原型的主旋律重点影片《默守那份情》在新疆和平都会影剧院隆重举行首映仪式。自治区纪检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卫计委、新闻出版广电局,武警新疆总队及社会各界共600名观众参加了首映式。影片主要讲述了庄仕华从一名家境贫苦的农村青年立志参军,在党和政府关心下、部队培养下,40多年来始终怀着感恩之心为边疆各族群众和官兵服务,成为一位群众爱戴的爱民好军医的成长奋斗故事。

庄仕华同志,先后荣获“感动新疆十大人物”、新疆首届“道德模范”、自治区“爱民好军医”、“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英模人物”、“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百姓放心医院院长”,“感动中国十大医院院长”、“全国十佳医院院长”、“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七、十八大代表。2011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庄仕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13年中央文明委授予他“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今年5月,中组部从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先进典型中选取9名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庄仕华同志就是其中之一。而该影片通过银幕艺术的形式再次重现了庄仕华充满奉献精神、真情为兵为民服务的成长经历,必将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影片由毛孩、黄奕、果静林、金巧巧、王劲松、张笑君等一批著名演员,以庄仕华本人的人生足迹和他与身边人的工作生活,全面、深刻地描绘出了他敬业奉献的一生,充满了感染力和亲和力。同时,也使中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时代特质得到了充分展现。

首映式上,很多电影专家和观众认为,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默守那份情》是近几年难得一部好作品,拍摄视角与手法独特,特别是在主旋律题材基础上,将亲情、友情、爱情等元素有机融合,突破了多年来主旋律电影拍摄的单一方式,影片亲和力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相信观众对此影片的认可度也会取得极大成功。

该片由著名编剧杨海波,著名导演曾剑锋执导。是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北京中影华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闻影天下(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拍摄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