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的喀什 是我们莘莘学子的骄傲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住村工作组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4日,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住帕乡6村工作组、村委会召集暑期返乡大中专学生召开座谈会,就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如何进一步推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展示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引导他们投身家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工作组叮嘱返乡大中专学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作为社会转型期最活跃、最富于变化的群体,是先进生产力的创造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健康时尚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在促进发展、增进和谐、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由于新疆处于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前沿,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而复杂。近年来,部分地方非法宗教活动多发频发,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活动加剧,直接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大学生青年应该加强自身学习,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对青年的渗透和影响。利用暑期在家乡积极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知识、文明风尚,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淡化宗教氛围,弘扬现代文化。

美丽的喀什 是我们莘莘学子的骄傲<BR>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住村工作组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工作组在深圳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下,带领大学生们参观了喀什市新建成的行政审批局、深喀第一、第二高级中学、喀什市发展规划中心、深喀城总部。让青年学生加深对家乡的了解,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和信念。

就读新疆医科大学2年级大学生依萨克江和就读于新疆大学3年级的穆萨江兄弟俩是6村3小组村民依马穆的儿子,他们俩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今天,看到了家乡的发展如此迅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美丽的家园喀什是我们的骄傲,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会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蔓延,坚决与宗教极端势力作斗争,并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们讲清什么才是真正的伊斯兰教,讲清如何才能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将竭尽所能,用我的知识,我们的才干,为我们家园的建设和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美丽的喀什 是我们莘莘学子的骄傲<BR>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住村工作组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日喀则大学生 返乡 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