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chinadaily.com.cn
2015-07-24 17:52:38
分享

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

尊敬的布彦总裁、姚文副秘书长、各位嘉宾: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各位新闻届的同行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彩云之南、春城昆明,与大家一起参加“阿美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日报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能够给在座的几十位优秀的少数民族少年提供赴北京参观交流的机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欣慰!

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很多人在台前幕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们首先要感谢云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教育厅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我们尤其要感谢全程赞助梦想之旅的阿美亚洲公司,作为一家沙特的外资企业,其长期关注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一直致力于各种扶贫济困活动,更为此次孩子们的圆梦之旅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我们还要感谢与我们一起组织此次活动的中国青基会、中国少年报、小爱也温暖基金的同仁们,正是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付出,搭起了梦想旅程中每一个坚实的阶梯;另外,感谢的人里还有你们——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老师们在艰苦而崇高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和坚守、孩子们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在贫困中依然奋起的精神,感染和鼓舞了我们每一个人!

目前我国仍有大量的农村贫困儿童,包括在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一直依托其一流的英文报道团队和国际影响力,致力于各项关心帮助贫困学童的慈善活动。目前中国日报通过每周推出慈善版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与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此次阿美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是我们慈善公益活动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中国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今天下午,孩子们就要跟我们一起飞赴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圆梦之旅了!我们在北京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交流活动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既传递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又树立拼搏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感受到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预祝孩子们的北京之行健康、平安、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