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7:50:16
分享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

尊敬的易卜拉欣•布彦总裁、孙尚武编委、各位嘉宾,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7月的春城昆明,迎来了30名白族、傣族、佤族、苗族、傈僳族五种少数民族小学生。在未来的五天里,你们将从昆明启程,在北京开启一段神奇、精彩而有趣的梦想之旅。我代表北京各位叔叔阿姨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众所周知,云南省作为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其中还有15个独有的少数民族。这些少数民族多聚居在崇山峻岭之中,他们很少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这次邀请的30名小学生,很多学生最远只去过县城。能去北京,是许多孩子心中遥不可及的梦。这次梦想之旅得以成行,离不开阿美亚洲公司的捐款支持,离不开中国日报社的组织策划,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青基会,向阿美亚洲公司、中国日报社等关心支持少数民族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活动的30名学生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少年,年龄在8至12岁之间。这些孩子大部分属于留守儿童,父母亲长期外出打工不在身边。此次阿美民族少年梦想之旅,旨在重点关注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少年,号召社会关注贫困孩子心理成长,通过帮助部分孩子实现到首都北京看世界的梦想,让他们感受团队的力量,忘却孤独,感受关爱,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拼搏向上、健康成长。

“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公益活动从策划方案、遴选学生、探访学校到制定行程,发生了很多记忆犹新的事情。腾冲县明光镇自治完全小学学生曹发会家在中缅边境,是寨子里学习最好的学生;昌宁县耈街乡土皮村完全小学学生杨民包跟妈妈一起生活,爸爸和哥哥都外出打工;安宁市太平学校学生李张瑜宁喜欢写作文,爱吹葫芦丝。为了让孩子们在北京过得丰富多彩,从各个方面感受首都北京的魅力,我们精心安排大家参加拓展训练,参观名胜古迹,畅游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与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亲密接触等。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梦就是中国梦。祝愿孩子们在北京度过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旅程,回到家乡,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谢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