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景绚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chinadaily.com.cn
2015-07-24 17:50:16
分享

尊敬的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易卜拉欣.布彦先生,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春城,举行“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关心云南省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向参加此次“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师生代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云南地处中国大陆西南边陲,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 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全国56个民族中,云南有25个,是中国民族最多的省份,其中有15个民族为云南所特有。云南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药材之乡“的美誉,在全国近3万种高等植物中,云南就有1.8万种,占全国总数的一半还多。

由于历史、区位、自然条件、交通不便等诸多因素影响,我省目前仍然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基础教育设施较为落后,青少年成长环境需进一步改善。长期以来,团云南省委、云南青基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下,以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为载体,努力推动解决青少年教育公平的社会问题,在倡导社会力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获得平等的教育权利、追求社会公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从事的青少年公益事业承载了社会各界对美好未来的强烈祈盼,也凝结了众多像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一样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切关注。沙特阿美是一家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知名企业,我们也关注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沙特阿美在世界各地一直在关注并参与推动、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这样的行为值得我们去推崇与学习。此次沙特阿美“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公益活动的酝酿和启动,是一次少数民族多元文化与公益文化的有效结合,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价值观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此次公益活动选择云南,是中国青基会、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对云南边疆青少年的厚爱,更是对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对此,我们倍感荣幸,也会倍加珍惜。

借此机会,我希望同学们在亲近首都北京的过程中,增进对祖国的了解与热爱之情,从小树立爱国爱家乡的淳朴情感,并将这种感情化作积极进取、奋发学习的原动力,争取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的祖国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要牢记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这份来自异国他邦的关爱化为一颗重责任、懂得爱传播爱的种了,从小学会保持自立自强的精神品格和积极上进的乐观心态,争做热心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宣传公益理念传播者,积极奉献爱心的行动者,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帮助身边更多需要关心帮助的人,让美丽的七彩云南开出更加绚烂的“公益之花”;希望同学们在活动旅程中,多看、多听、多思、多悟,勇做宣传大美云南、展示云南民族风采的爱心使者,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实施成果,增强活动感染力。

心手相牵、传递爱心、共同成长!预祝“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所有爱心人士和领导们、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