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在“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chinadaily.com.cn
2015-07-24 17:48:16
分享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腾冲县五合乡联盟完小的何明兴,我第一次来昆明,也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有点紧张。

我的家在腾冲县五合乡的一个小山村,在山的那边,还是山。今天我终于走出大山来到了昆明,看到了以前电视里的世界。这里的床是软软的,水龙头不用开关,上楼可以坐电梯……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惊奇。

能够参加这次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你们想象不出我有多激动。从知道自己有机会来北京,我就好像一直像活在云朵上一样。而现在真的来到了昆明,我知道,我的梦想就要成真了。

这次走出大山,我要把在这边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都告诉我的小伙伴们。还要把我们傣族的文化带到北京。让大家知道我们不只是有泼水节,还有开门节、关门节……我们傣族不只是有孔雀舞,还有大象舞、有象脚鼓舞……

不过,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些,而是让我知道:世界有那么多颜色,,未来有很多可能,只需要我们去努力。能去北京,我非常非常激动。但是,我最渴望的是,我能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考到北京,留在北京。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

感谢这次梦想之旅,我想代表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向中国日报社、阿美亚洲、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敬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