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福士赵龙:做好无激素猪肉是实业家本真所在

2015-07-24 15:2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题读:在全民创业的今天,互联网急需落地。时代召唤下,德福士CEO赵龙加入了浩浩荡荡的“互联网+”的大潮。实业家在与“互联网+“的共振中,需要懂得如何与互联网进行融合。既要考虑行业产品本身的特殊性,同时又要寻求借互联网变成其实业大盘的加速器。赵龙告诉我们:“‘互联网+’下,光要不断完善互联网思维远远不够,还需多和原来行当的人交流。”

  7月23日,德福士的公司迎来了五六个养猪专业户。德福士赵龙亲自接待了这些农户。办公室里,赵龙亲自演示了白水煮肉并邀请农户品尝。随后,赵龙又与这些农户交流养猪的心得。

  品尝完德福士白水煮的猪肉后,几个农户纷纷表示德福士的猪肉和小时候在农村吃到的猪肉一样,非常有口感。

  以下为记者采访实录:

  记者:赵总,为什么德福士的猪肉吃起来这么香?而且据我所知你们的猪肉称无激素无毒素?

  赵总:是的,我们的猪肉是没有激素的。刚刚我和那些农户也聊到过,他们现在喂养猪的都是玉米或者饲料之类的,这些农作物为了节约成本,刚开始喂的肯定不是有机的农作物,而是用化肥啊,药水啊之类的种的作物。从一开始,这些猪其实就是带有激素的。

  我们采用一种生物菌群技术,这种“菌群”是联合中国科学院的几个专家经过研发,专门配置出的一些生物菌群,这些微生物进入猪的体内,以“毒素激素”为食,吃完就在体内分解排解出来。另外我们还配置了中草药技术,有利于扫除这些菌群的“尸体”。再加上我们的猪在生长过程中不接触到任何激素,所以我们的猪肉是没有激素的。我们的猪肉有17项指标低于国际标准100倍。

  记者:我刚刚听说你和这些农户聊到了你们的冷冻技术,这是怎么回事?

  赵龙:这些农户都是感同身受的。农村里杀猪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一般杀猪后,猪被弄成了两半一般放在地上你会发现这个猪肉还是会动的。猪死了还能动是因为神经元暂时还没有死掉。

  动物其实都不傻,当他知道自己要被杀掉的时候他会感到害怕,这个害怕的时候会分泌很多的毒素的。神经元没死就会一直分泌毒素,一般神经元在猪死掉后会继续分泌毒素两个小时左右,这大量的毒素会进入猪肉的细胞内液。所以我刚刚建议他们采用冷冻技术,杀掉立马冷冻,不分泌毒素。

  这个技术国外已经有很多了,我们中国才刚开始,我们希望经常有这样的交流,给农户科普些知识。

  记者:作为实业家中比较早出来做互联网的,你觉得这是机会大还是风险大。

  赵龙:机会大于风险吧,当然因为我做实业出身,从潜意识里会比一般的互联网人多考虑点风险。昨天我们和九鼎资本的人签了首次融资的协议,公司估值5个亿,我觉得无论是互联网还是资本,都是我们实业的加速器,我们的落脚点,还是做好产品,这是我们实业家的本真所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赵龙 猪肉 德福士 农户 本真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