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名牌.德国莱尔克斯引领智能机器人未来发展之路

2015-07-24 10:4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扫地机器人在国外市场已经火了近10年了,在中国大陆市场则刚刚兴起。美国IROBOT在10年前一支独秀,主宰了整个世界的家用机器人市场。随着深圳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老板从美国展会带回来一台智能吸尘器开始,这场扫地机器人的市场争夺之战便开始打响了。

  这场市场争夺战归根结底是一场价格战,深圳某智能电器公司以低廉的价格迅速占领欧洲市场,在2013年欧债危机以前,公司迅速膨胀。由于内部管理不善,该公司的研发人员纷纷离职另立山头,于是出现了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多国鼎力”的局面。苏州某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开始,便将主市场拉回到国内,多年的实体及电商经营,如今该公司产品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扫地机器人产品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逐渐形成两个派系,一个是欧美系,特点是灰尘盒是从机器尾部抽出的,带底部滚刷,工作主要依靠扫,附带吸尘;另一个是韩系,特点是灰尘盒是从机器中部向上提出,底部只有吸口或简单的滚刷,工作主要是依靠吸,附带扫。

  为了博取消费者的眼球,厂家纷纷将自己的产品添加了一些附加功能,典型有抹布拖地功能,UV杀菌功能,空气加香功能,近年又推出了水箱湿拖功能,WIFI功能,摄像头功能。这些功能大多是花瓶功能,在实际实现上还存在很多的问题。

  国内扫地机器人经过多年的发展,仍旧不能被大多的中国消费者接受,除了中国消费者习惯了扫把,抹布这个原因外,终其根源在于国内扫地机器人无法突破的技术瓶颈。

  瓶颈一:国内扫地机器人目前都是按内置软件设定的工作路径来清扫,不断切换工作路径方式,达到覆盖整个房间的目的,清扫效率低下。

  瓶颈二:控制机器工作唯一的方式是遥控器,智能化机器与手动遥控凸显技术发展滞后。

  瓶颈三:其固有的无线接收频率与智能家居不兼容,无法和智能安防系统,空调,电视机,冰箱等家电产品融入形成完整的自动化家居系统。

  国际大牌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针对瓶颈一,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美国IROBOT,美国NEATO,韩国SAMSUNG,LG纷纷推出室内GPS导航,陀螺仪室内地图规划功能,避免扫地机器人重复清扫,全面覆盖待清扫区域,极大提高了扫地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是扫地机器人技术发展的一大创举。

  针对瓶颈二: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推出人机对话功能,机器所有功能可以人工语音控制,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扫地机器人研究院历时两年完成了此技术突破。技术的难点在于扫地机器人如何排除近距离自身风机吸尘声音阻碍,准确识别远距离人工语音。

  针对瓶颈三: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已成功推出智能家居系列扫地机器人,并已在国外市场销售。扫地机器人与室内烟感,门磁,门铃,无线报警器等安防系统完美融合。并与空调,电视机等家电产品实现一体化控制,极大提高了人类的生活效率。

  在2015年年初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上,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机器人研究院展出了其最新的科研成果:人机对话声控扫地机器人,外星球登陆机器人,军用机器人,海底探测机器人等,在展会上,德国商务部官员对莱尔克斯研究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赏。

  LIECTROUX莱尔克斯作为世界机器人行业的一线品牌,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引领作用逐渐显现出来。

  LIECTROUX莱尔克斯入驻中国各大实体商场及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必将给国人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