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长水机场暑运推“城市值机”等多项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长水机场暑运推“城市值机”等多项服务

18-21号安检口作为“专用通道”供办理“城市值机”的旅客快速过安检

昆明长水机场暑运推“城市值机”等多项服务

市区办理登机牌具体流程

随着暑运大幕拉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经迎来了暑运客流高峰,从7月1日至20日,长水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674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58%、21.18%。为了在暑运期间提供更好的服务,长水机场各部门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确保中外旅客平安出行。

设置5个“城市值机”服务点

7月1日,在昆明市区开通的5个“城市值机”服务点正式启用,5个服务点分别位于空港快线大巴经停的“小西门(南疆宾馆/西驿酒店)站点”、“新迎小区(紫腾酒店)站点”、“南窑珠宝城(南窑大酒店)站点”、“世博花园酒店站点”和“火车站城市候机楼站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已经购买机票的旅客可凭借身份证在“城市值机”服务点办理相关乘机手续(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除外)。记者在服务点看到已有旅客通过自助值机系统,提前打印登机牌、查询客票信息等。

这一举措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旅客不必为晚到机场办不了值机业务发愁。当旅客在距离航班起飞前2小时还未办理登机手续时,可先在市区办理登机牌,之后乘坐空港快线直达机场,进入18-21号“空中快线专用通道”快速过安检。对于需要托运的行李,旅客可在办理完登机牌、抵达机场出发大厅后,于指定柜台快速办理托运。

手机值机更便捷

旅客可通过手机下载航空公司APP应用软件,根据提示完成手机值机,获取二维码。对于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在到达机场后至相应的值机柜台,向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二维码及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托运行李业务。如旅客无需托运行李,则可直接至安检口,在安检口出示手机二维码及有效身份证件,扫描验证通过后,旅客会获得个人登机凭证,之后在登机口凭登机凭证登机。

如旅客的登机凭证遗失,地服值机柜台凭身份证补打登机牌,安检通道凭手机二维码可补打登机凭证,安检打印凭证上有明显的补打标示。

此外,长水机场各部门还推出了其他系列服务活动,如旅客与客户服务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行李搬运服务;针对无人陪伴儿童,云南机场地服公司开设了专属值机柜台E10,全力保障无陪儿童的出行;东航地服专门设立了F10值机柜台、机场地服专门设立了D20值机柜台,作为手机值机旅客因二维码识别困难的登机牌补打柜台。长水机场推出的这一系列暑运服务举措,将为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