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岁女童高温天气被困车中 路人砸窗相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2 10:12:09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下正值全美多地酷暑盛夏,儿童被锁在车中导致窒息而死的悲剧也时有发生。最近,堪萨斯州一个购物中心的露天停车场内,一名2岁女童就被留在了高温的车里。附近一家商店的经理见状后,不由分说砸破车玻璃救人,而营救孩子的过程也被路人用视频记录了下来。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堪萨斯州梅里亚姆的一家鞋店经理萨拉·欧若佩莎在停车场发现了被留在车内女孩,当时的气温高达华氏110度(约43摄氏度)左右,女童在车内嚎啕大哭。

  萨拉见状后赶忙从店内拿了一把大螺丝刀,使劲砸向汽车玻璃,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名好心人也拿出工具帮忙。约三分钟后,该名女童成功从车内被救出,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照顾该名女童。据悉,该名女童是由其姑姑和叔叔照看,事发时他们留下孩子单独进入附近的商场进行购物,两人目前被控危害儿童安全罪。

  据目击者表示,两人起初发现有人围在车周围时,竟然无动于衷。如果不是萨拉等人及时对女童进行救助,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