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追忆井冈情,构筑中国梦

2015-07-21 10:2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建筑大学筑绿环保实践团参加团中央2015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北京建筑大学共计13名师生于7月15日远赴井冈山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追忆井冈情,构筑中国梦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其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让广大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到井冈山重温光辉历史,寻访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信仰,投身社会实践,自觉地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为全国200多支实践团队、50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实践机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追忆井冈情,构筑中国梦

今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暑期实践季的组织保障,深入融合理想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校际交流等主题,继续采取课题申报、择优推选的方式遴选实践团队,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015年共收到全国492所高校、812个实践团队的申报课题,报名总人数达到16013人。通过课题评选,其中180支团队成为今年暑期实践季的团队,这些团队将分10期到基地参加为期9天的暑期实践。

为了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而独特的教育资源,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党的历史教育,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央领导同志倡导和推动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基地坚持利用井冈山上鲜活的教育资源,强调成为学校进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延伸性,注重与团内其他培训单位开展培训的互补性,突出直接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差异性。基地的培训课程将传统教育、拓展教育、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体验教育、仪式教育、朋辈教育的教学理念,力争使课程既具有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又富于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在培训中真正地触碰信仰、净化心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

追忆井冈情,构筑中国梦

北京建筑大学“筑绿”环保实践团调研内容:

1、全面调研井冈山文化及当地红色事迹,通过绘制“环保红地图”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传统,提高红色精神在人们生活中的影响力。

2、绘制环保绿地图,细节化的描绘出井冈山的绿色元素,将环保与红色文化结合,让游客全面了解井冈山的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环保旅游。

3、井冈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年降雨量1856.3mm,雨量偏多,极易发生自然灾害,我们将对井冈山地区防洪,泄洪设施和通道进行实地勘察并进行标注,结合给排水专业知识,提出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更有效的利用当地的水资源条件。

4、围绕当地自然条件环境,结合专业优势,针对井冈山的典型现代建筑提出相应的节能改造方案。

北京建筑大学“筑绿”环保实践团的同学们走进井冈山,结合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井冈山的发展历史及红色文化底蕴,对井冈山的历史及自然条件有了深刻认识,在实践过程中将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井冈山旅游红绿地图、井冈山海绵城市建设、井冈山现代建筑节能改造开展具体的实践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s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