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详解希腊危机下金价为何未能引爆

2015-07-14 13: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进行贵金属交易的投资者都有这样的一个困惑,似乎贵金属走势与风险事件的相关性遭到了很大程度的削弱。针对这一现象,香港金道贵金属实盘操作大师赵相宾老师给予了全面了的解析。

详解希腊危机下金价为何未能引爆<BR>

 

    上周金价先跌后涨的模式,暂时令金价摆脱了下跌的命运。这样的反弹模式是否底部的确立和反转的开始?还是仅是震荡调整的走势呢?赵老师认为,要理清楚这一逻辑,关系到当前的风险事件对金银企稳的有效性判断,在避险减弱了对价格的支持背景下,影响价格的因素调整和判断势在必然。

 

    第一,美元依旧是金银最大的影响因素

 

    美元指数在经过两周的反弹后中终于戛然而止,指数运行在95.77点附近收盘,连续两周收盘成阴线格局造成见顶的K线组合,这对后市的价格波动非常不利。

 

    从美元的影响因素看,上周不是经济数据主导市场价格走势,而是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会议纪要的影响。但是货币会议纪要对价格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反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利空。会议纪要的内容关键不是没有加息,而是措辞的谨慎及其对希腊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等等都让联储在金融政策的调整上小心翼翼。

 

    其次,耶伦在上周五的讲话中非常肯定了年内进行首次升息的举动,但是没有能够支持到美指的进一步走势强劲,一方面升息的时间还有大半年,另一方面是否九月份升息也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第三,美国过快的升息不利于美国经济和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美元吸引力和货币价值的体现与升值的对比矛盾中,推迟的加息是对这一问题的最佳回应。

 

    综合以上的各个因素看,美元指数目前很难立即展开大幅的上涨走势,美指反复震荡在93点到99点之间的可能性非常大的。但是考虑到调整的时间还不够,加之幅度等因素不利于美元的因素还是比较多。但是对金银的走势还是直接构成了重要的支持因素,需要密切关注美元的波动来谨慎的操作。

 

    第二,希腊债务危机告一段落

 

    希腊债务危机的谈判在希腊民众否决了公投后,事情的进展反而进一步明朗了。希腊政府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玩火不能太大不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政府开始积极加入谈判中,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六表示,政府在设法避免政治性的退欧,政府将尽力于债权人达成协议,新协议的达成将希腊包括在量化款宽松范围内。

 

    根据最新的消息,希腊方面的媒体表示,欧元区峰会已经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希腊暂时避免退欧厄运。经过17小时峰会后,新的协议已经达成,欧洲稳定机制已经准备好向希腊提供援助,受此影响,伦敦金跌破日内支撑,刷新1153美元/盎司时段低点;伦敦银小幅走低,目前交投于15.43美元/盎司。从这一走势也可以看出,在希腊事件告一段落之后,风险事件对贵金属的影响将逐步消退。

 

    第三,机构持仓虽小幅调整但是维持稳定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目前维持在707.57990吨附近,从7月初的711吨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幅度很有限,从六月减持最低701吨算起,目前的持仓还是比较稳定。

 

白银ETF-iShares的持仓上升到10156.60吨附近(前值为10115.01吨附近);白银的持仓经过了短暂跌破1万吨的关口后很快就反弹走高,这说明底部的支持还是比较强势。

详解希腊危机下金价为何未能引爆<BR>

 

    从上述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三大因素共同维持了金价的相对稳定,在金银避险因素失效的情况下,也避免了金银的大跌。金道贵金属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认为,随着希腊问题解决,美国加息日期的临近,这一平衡很可能会被打破。金银出现突破行情之后,新的交易逻辑也将重新奠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xila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