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军区海防应急小分队争分夺秒固海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1日14时25分,随着最后一块石料通过驻闽海防某旅官兵的双手堆砌到海堤上,受超强台风“灿鸿”和汹涌大潮双重侵袭的福鼎市太姥山镇海堤被全部加固完毕。

7时34分,闽北沿海风急雨骤,浊浪翻腾,预先配置在福鼎市太姥山镇的海防某旅抗台分队接到该镇武装部的求助电话——该镇一段长约30米的在建海堤,必须在16时涨大潮前垫高加固,否则一旦海水涌过海堤,堤后的300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抗台分队迅速抽调40余名官兵组成突击队,立即备好麻袋、铁锹、救生衣等物资赶往现场。

8时12分,突击队员们全部抵达海堤。海堤由条石砌筑,因尚未完工,堤面高出海平面不过2米,厚度不足半米。此时,虽然暴雨如注,风力接近10级,但40余官兵浑然不顾风雨侵袭,在暴风雨中和赶来帮忙的村镇干部群众一道打木桩、搬沙袋,一秒也不敢耽误。

泥泞的滩涂、暗藏的尖石、杂乱的垃圾给抢险带来巨大的阻力——小推车无法使用、官兵行动举步维艰、搬运路线障碍繁多,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抢险的速度。

“小推车用不上就用肩扛,脚迈不动就垫木板石块!”曾在南平抢险救灾任务中荣立三等功的现场指挥员高冠男,高声号召突击队员们。

在与狂风暴雨、尖石烂泥、饥饿疲劳顽强搏斗了6个多小时后,突击队员们终于赶在大潮来临前,一鼓作气用千余个沙袋和大量抢险石料将海堤垫高了3米,基本排除了险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