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市长杨益民:青运会不请明星大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9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就记者关于青运会筹办理念、具体内容、以及对福建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杨益民强调,科学办会、节俭办会、高效办会,都是组委会对首届青运会始终坚持的办会理念。首先,组委会将确保场馆建设的科学规划。“在建场馆的时候,我们考虑了将来这些场馆该如何对群众开放,成为全民健身的场所。”同时,合理安排经费并加强开支的监督也是组委会的一大目标。首届青运会在组织文艺活动以及开、闭幕式时,将不请明星大腕。其次,火炬传递也将遵循互联网+的理念,以网络形式呈现。这既能达到良好宣传效果,也将节约大量资金,达到节俭办会的目标。为达成高效办会的目标,组委会抽出各部门精干人员参与筹办工作,并建立了考评机制,制定了五十多条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百余项应急方案,从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筹备工作的管理网络,来推动各项筹备工作的高效运转。

同时,杨益民指出,在文化教育方面,青运会将以福州为中心,重点体现青年特色、运动特色、文教特色、地域特色、两岸特色、以及海西特色。各项文化活动不仅将凸显青少年的创意和动手能力,也将通过展示福建的非遗文化,比如寿山石、软木画、提线木偶、福州三宝等等,让青少年能够感受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的精粹和魅力,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发布会上的另一个聚焦点则是举办青运会为福州能够带来的长远影响。对此,杨益民市长答道:“通过承办青运会,我们拉动了整个城市的建设。”他指出,福州市政府通过迎接青运会,不仅增加了对福州的建设投入,大大提升了城市管理的水平,也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提升了市民文明教育和福州的形象。“让所有的老百姓都来参与青运会,能够改善福州人民的素质。”

据悉,首届青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福州开幕,比赛项目共计26个大项,305个小项。从7月10日起,青运会将进入开幕倒计时100天。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也将于当日在马尾罗星塔公园举行,随后转为网络传递。福州市也将开展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从而推动青运会宣传,并激发民众参与的热情。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