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厂房坍塌:医生持续抢救17小时晕倒在ICU

作者:童俊 黄兆轶 刘永拓 倪雁强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7-06 09:36:09

温岭厂房坍塌:医生持续抢救17小时晕倒在ICU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妙淑晕倒在抢救现场

温岭厂房坍塌事故:持续抢救17小时的医生晕倒在ICU

2015年07月05日 14:0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黄兆轶 刘永拓 倪雁强

【摘要】 7月4日下午4时许,台州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的温岭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发生房屋倒塌事故。事发后,伤者被送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方医院、温岭市中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救治,所有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专家力量全力抢救伤者。

浙江在线温岭7月5日(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黄兆轶 刘永拓 倪雁强 编辑/吴盈秋) 7月4日下午4时许,台州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的温岭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发生房屋倒塌事故。经奋力抢救,截至今天上午7时,已经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3人中,4人伤势较重,29人为轻伤和轻微伤。

事发后,伤者被送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方医院、温岭市中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救治,所有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专家力量全力抢救伤者。

医疗组一对一服务伤者

台州、温州专家赶赴增援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郑志坚告诉浙江在线记者,院方是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接到120的报警电话,说厂房坍塌,有多人受伤。

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召集了各科室的80多名医护人员,分急诊、骨科、外科、后勤四个小组。先后有17名伤员送到温岭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3人不治身亡,现有14人入院治疗,1人仍有生命危险,在全力抢救中,还有2人重伤,其余人均为擦伤、骨折和挤压伤。

医院为14名伤者成立了14个医疗组,每个组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护工,一对一进行治疗和照顾。

晚上9点,台州市恩泽医院的9位专家赶到医院参与救援。深夜12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2位专家也赶到医院。三家医院组成20多人的专家团对所有伤者进行会诊。

目前,14名伤员中有3人伤势较轻,明后天就可以出院。还在抢救的重伤者情况有所好转。

医生晕倒在手术室

上个月刚动了手术

今天上午11点多,浙江在线记者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救援情况时,连续参与抢救伤者17个小时的重症监护室主任助理王妙淑晕倒在监护室。记者了解到,她本人刚刚在上个月前动过妇科手术,目前还在康复当中。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妙淑晕倒在抢救现场

昨晚6点,正在家里休养的王妙淑接到医院的紧急电话,由于重症监护室主任出差,作为主任助理的她立即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当时送到ICU的是一位双下肢严重挤压伤导致休克的男性伤者,情况十分危急。王妙淑要时刻在监护室做好监护工作,在专家对患者明确诊断后确认下一步诊疗方案,同时敲定监护工作的重点。

由于伤者伤情很不稳定,王妙淑不敢掉以轻心,一直坚守在床边,滴水未进。直到上午11时,伤者情况有所好转。此时,王妙淑连续作战17个小时,加上术后身体虚弱,晕倒在监护室里。正在旁边的护士长李叶戌子赶紧扶住,强行把她拖到医生办公室休息。

休息过程中,她还不停地向轮换下来的医生打听伤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