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买翡翠如何防止受骗上当?如何不落入陷阱

bianji 2015-07-01 13: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说到翡翠,人们往往会想到一个个关于翡翠赌石暴富的故事,以及那一件件外表华美,做工出众的翡翠艺术品,像翡翠白菜和满清慈禧太后的那些珍宝级翡翠艺术品。而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常常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翡翠手镯,如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人们都带上了翡翠手镯,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年轻的。
  翡翠(琴峰斋珠宝淘宝旗舰店:http://qinfengzhai.taobao.com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而渐渐普及到普罗大众,拥有一件或者几件翡翠的人群越来越大。那么,在翡翠消费过程当中,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翡翠制品呢?我们又该如何学会辨别常见的处理翡翠而不上当受骗呢?

购买翡翠如何防止受骗上当?如何不落入陷阱

  选择翡翠,考验的不但是一个人的审美取向,更考验其个人眼力和阅历。看玉无数,自然对于翡翠优劣一目了然,对于相对应的价位也是成竹在胸,可是大多数人做不到这一点,人们没有足够时间钻研翡翠,否则岂不是人人都是专家了?
  据悉,很多翡翠消费者买玉的频率并不高,尤其像翡翠手镯,买了如果不遇到损坏的状况,基本就是带一辈子的。可见,在这个领域里面,存在着矛盾,也就是所谓的消费低频率应该具备的慎重性和实际购买时的盲目性之间的矛盾。这对矛盾,不仅在翡翠消费方面存在,在其他消费领域也是如此。很多消费类产品,在内行人看来都是不值当的,而在外行人看来却又是另一番观点。人们购买翡翠的时候,完全可能仅仅是因为看对眼了,而不在乎其水头、颜色、做工如何,也不在乎价格多少,谁叫翡翠和普通商品不同,它有唯一性呢?!
  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无法确切得说,“你买贵了”。翡翠价值定义因为在每一个人心目中都不尽相同,要做到千篇一律很难,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当然,掌握一些基本的翡翠选购技巧,是不能少的。尤其是对于假冒处理翡翠这类东西,千万不要因为其外观的华美而上当。
  处理翡翠不是天然翡翠,中间的化学处理、染色、镀膜、注胶等等手法都破坏了翡翠作为玉石的灵性和对人体的益处,长期佩戴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处理翡翠,光凭肉眼是很难辨别的,哪怕是专家也容易翻船。所以,这个时候少不了专业鉴定机构的证书来背书。
  像目前在翡翠(琴峰斋翡翠微信号:qinfengzhaizhubao )行业里比较出名的中国GTC,其证书的权威性就做得比较好,很多翡翠经销商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减少购买过程中的辩解自证时间损耗,也都与该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譬如,知名翡翠经销商琴峰斋珠宝,就做到了每一件上架翡翠都为其配备该机构的权威证明,从而提高客服的服务效率,也让消费者能买得放心、安心。
  看翡翠证书要看哪些内容?翡翠A货的标头,密度,折射率,光谱,重量和对应的鉴定网站的检测网页等等,都是不可不看。很多商家为了卖出翡翠,做假证书的也有,真伪鉴定证书除了钢印的区别,最大的就是对应鉴定网站是否是真实可信的了,权威的或者知名度高的鉴定机构是不会为一件处理翡翠做天然A货翡翠证书的,因为那是破坏它的公信力,得不偿失的愚蠢之举。
  所以,在选购天然翡翠的时候,让商家出具权威鉴定证书,也是降低消费风险的好办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购买过程 天然翡翠 翡翠手镯 A货 注胶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