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志愿组从往年3个学校增加到5个 高考志愿怎样填?

南方网 2015-06-23 11:0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 选择多了风险高了

第一志愿组从往年3个学校增加到5个,专家称组内保底要更彻底

高考即将放榜,考生马上要填报志愿。今年平行志愿有新调整,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从3个调整为5个。5月26日教育部规定,高校在校生10类情况不得转学,其中包括跨学科门类的,因此高考生一次选准专业和学校显得更为重要。在此形势下,今年高考生填报志愿无疑增加一些未知数和压力。今年最稳妥的志愿填报法则是什么?如何提升求学回报率?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未来国际C E O郭丹锐日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广东省内的高校情况向考生提出建议。

今年变化

第一志愿组扩容,选择多了风险高了

对策:志愿要有梯度,同步填报国外高校

郭丹锐介绍,从高考放榜到高考志愿决定,学生一般只有5天时间去准备。今年广东考生可以填报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从3个调整为5个,每个学校可选6个专业,也就意味着学生需要看的学校、专业数量倍增。学生若填报第一志愿组不合理,一旦被退档,第二志愿组的录取机会更加渺茫,导致直接退档到下一个批次,高考志愿填报的风险会更高。

为了降低录取风险,学生填报志愿要有梯度。此外,还可同步填报国外高校志愿,争取国内国外选择最优的录取结果。学生本科所读院校相当重要,很多企业都要求学生本科、硕士是名校毕业,而且认为学生本科毕业院校更能体现学生的实力。因此,学生如果同步申请国内外高校,就能两方权衡,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大学就读,而不是被迫就读一般的学校、不喜欢的专业,进而影响日后就业。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也分析,第一组志愿从三个增加到五个,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填报时可以冲得更高,但到第二志愿组录取,可能只剩少数没录完的专业了。因此第一志愿组保底要保得彻底一点,“与其在第二志愿组解决,不如在第一志愿组解决”。他表示,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拉开级差,通过分析往年录取情况以及今年的新增招生情况,确定保底院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