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纤扬丽线水果酵素诞生历程

中青网 2015-06-19 16:5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叫陈阳,1988年出生在台湾岛南投县的埔里镇。我的父母开着一家小小的士多店,家庭不算富裕,日子却过得平淡而温馨。更为幸运的是,因为我平时身上总是可以带一些零食,所以就像电影里一样,身边总是有一个跟屁虫似的小妹妹,她叫千千。千千的父母都在埔里酒厂工作,因为很忙,所以很少在家,通常家里只有奶奶陪着千千。我没有兄弟姐妹,而且我也很喜欢千千,所以不知不觉就担负起了一部分照顾千千的责任,常常带她出去玩。那个时候千千很活泼很漂亮,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可是这一切在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后就都改变了。那一年,我已经11岁了,千千才只有5岁。更多消息请关注公众号“yybjp100”或加微信号:shwz100ss

台湾纤扬丽线水果酵素诞生历程

  1999年9月21日,这是个所有台湾人都无法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台湾发生了20世纪以来最强的地震,震中就在离埔里不远的集集镇。地震中,埔里酒厂发生了大爆炸,千千的爸爸因为还在加班检修设备,没来得及逃生,结果葬身火海。千千的奶奶为救千千,也被突然塌陷的屋顶夺去了生命。千千和妈妈被压在废墟下,过了一天才被营救。而我和父母因为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前往高雄探亲而幸运的逃过一劫。

  从那之后,只有五岁的千千就变了一个人,她变得内向、爱哭,害怕打雷下雨,上了小学之后,还是一直都很沉默寡言。她没有一个朋友,也不喜欢玩别的小朋友都喜欢的玩具,只有当我去看她的时候,她才露出难得一见的微笑,让我看着又心动又心疼。随着时光渐渐流逝,千千慢慢长大了,变成了一个更加动人的女孩,但却有着一张布满阴霾的脸。作为千千最好的朋友和大哥哥,我一直都努力试图让千千快乐起来,阳光起来,忘掉从前失去亲人的痛苦,好好去过以后的生活,可是我始终都没有做到,也许我真的还不够智慧……..

台湾纤扬丽线水果酵素诞生历程

  2006年,18岁的我考上了国立中兴大学的食品暨应用生物科技学系,在这里我努力学习,用心钻研,并屡次获得奖学金。四年后以优异成绩毕业,并成功应聘到台湾著名的食品科学研究所—大江生医S5农科所,成为了这里的一名食品科学工程师。当来到研究所后,我更加虚心和努力地去学习,积极地向前辈和上司求教,希望在事业上有所建树。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也常常想起快要读大学的千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我对她的感情已不再仅仅是哥哥对妹妹的亲情,而是多了一份想念和牵挂,也多了一份担忧!同时,我在工作期间和生活中也注意到一个问题,很多如千千那样青春靓丽的女孩,虽然美丽却并不快乐,而有一些乐观的女孩也常常因为身材肥胖在私下里黯然神伤!结合自己的工作,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是否可以开发一种纯天然、有机、不含任何化学物质的饮品,达到既能平衡身心、调节情绪,又能分解体内垃圾排毒瘦身的目的?我开始仔细地去思考,并计划在适当的时机把这个想法提交上去!在长期的思考中,我想到水果是女孩最喜欢的食品,富含纤维、维生素、天然色素和维他命C,又没有任何添加剂和化学物质,可以达到驻颜、塑身以及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从而有益于健康的目的,完全可以用来生产一种饮品,让所有的女孩在生活中轻松愉悦地减掉脂肪,调节心情,变得更加快乐健康。更多消息请关注公众号“yybjp100”或加微信号:shwz100

台湾纤扬丽线水果酵素诞生历程

  2012年年初,我将这个想法告诉给实验室的前辈,同时也是我的老师。老师对我的研发初衷深为感动,也觉得很有创意,就在实验室中召集同事们进行了探讨,有同事提出可以研发一款以水果为原料的天然酵素饮料,达到愉悦减肥和调节心绪的目的。因为人的生老病死都与体内酵素水平息息相关,而我们每天所摄取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都要经过酵素的参与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一旦体内酵素作用衰弱或减少,就会有各种症状出现,包括脂肪推挤、心情抑郁等。要实现愉悦减肥和调节心绪,只有靠正常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空间,但目前人类的生存环境遭遇诸如工业污染等严峻的挑战,只有从体外摄取酵素,才不会快速消耗体内的酵素,使人体内的酵素足够维持健康。现在人们对酵素的作用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有普通人在试图自制酵素,而市面上的酵素产品原料也大都不可完全信赖。所以我们可以研发一种原料完全是纯天然的,采用高新生物科技发酵的新型酵素冲饮产品。这个提法得到了所有同事的一致赞同,并很快被提交到公司总部并获得了通过。

台湾纤扬丽线水果酵素诞生历程

  2012年年中,这款凝聚了实验室全体人员智慧和创意的酵素固体饮料正式投入研发,经过成百上千次的实验和配制,我们最终确定了以青梅、蓝莓、苹果和柠檬这四种水果作为这一固体冲饮粉剂的原料,因为青梅象征少女情怀,蓝莓代表赞赏,它们都具有解毒、抗衰的功效;而苹果则象征平安,可以代谢掉体内的垃圾,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柠檬代表珍惜青春,具有排毒、抗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更多消息请关注公众号“yybjp100”或加微信号:shwz100

  经过一年多的研发试用,这款产品拥有了良好的口感,并产生了极好的效果。2014年,经过广告部策划,这款产品命名为希思妮纤扬丽线系列产品,以朝气青梅、高贵蓝莓、热情苹果和光明柠檬这四种名称将这一系列下的四款产品正式投入了市场,分别象征着青春少女该有的乐观状态。也在这一年,千千考上了我的母校—国立中兴大学,开学这一天,我带着纤扬丽线产品来到千千身边。我说: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新产品,你知道它是怎么出现的吗?看着千千困惑的眼神,我把研发纤扬丽线的初衷、研制过程都告诉了千千。千千很感动,脸上第一次有了生动的表情,第一次主动拥抱了我。她靠在我的怀里说:其实你一直都不知道,从五岁到现在,你是我生活中唯一的色彩。我不只是把你当哥哥。可是我一直怀疑你只当我是妹妹,根本不爱我,看到它,我才懂,原来我们这样相爱…….

  后来我和千千一直都好好的在一起,而我们公司的纤扬丽线系列产品也在国内外参加了很多次国际大展,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有关纤扬丽线的研发过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纤扬丽线因此成为了很多女孩休闲时刻中最挚爱的饮品。纤扬丽线不只是一款产品,它的研发还代表了我们研究所所怀有的诚挚的人文情怀,那就是关注女性在成长过程中所遭遇的烦恼和创伤,并将这种关注持续投入到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由此成为我们研究所最重要的研发目标之一,而纤扬丽线的产品精神因此也被我们制造商和所有经销商所珍视!更多消息请关注公众号“yybjp100”或加微信号:shwz100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酵素 国立中兴大学 线产品 yybjp100 水果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