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中游泳爽 安全莫要忘(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中游泳爽 安全莫要忘(组图)

不少市民喜欢在邕江大桥南侧水域游泳消暑降温。 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河畅摄

江中游泳爽 安全莫要忘(组图)

尽管“预防溺水”的标示十分醒目,但一些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仍然不强。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8日讯(记者黄河畅)南宁夏日酷暑难耐,若能到水里酣畅淋漓地嬉戏一番,这滋味别提有多爽了。近日,广西新闻网记者在邕江大桥南侧附近水域看到,许多市民在此处游泳消暑降温,不亦乐乎。可是记者发现,一些“技高人胆大”的市民没有穿着救生衣,也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就往江心游去,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当记者询问一名没有任何措施就准备下水“畅游”的市民时,他自信地说:“我是在邕江里泡大的,从来就没有穿过救生衣,拿过游泳圈,要是危险我早就被淹死了,没什么好怕的。”还有一名带着孩子的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己倒是很乐意到游泳馆里去游泳。“可是现在南宁游泳池价格太贵,不是10块8块就可以搞定的,好一点的游泳馆动辄就要好几十块,一个星期去一两次还可以,要是经常去可吃不消。还是在江边游比较划算,小心一点就好。”

针对这一情况,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表示:市民在江中游泳发生溺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水域看似平静,却很可能暗藏漩涡、深坑等危险因素,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为此,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1.市民游泳时不要独自一人,应有几个水性好的人陪同;2.下水前记得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漂浮箱等装备,以备不时之需;3.下水前一定要充分热身;4.建议市民最好还是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不要只图省钱,忽视安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