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新煤炭电商交易模式为传统煤炭贸易脱困引航

央广网 2015-06-17 15:1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已然过半,煤炭行业的“苦日子”仍在持续发酵。一部分挺不下去的企业陆陆续续从煤炭行业中抽离出去。对于一些中小型的煤炭企业而言,日子更加难过,因没有与大型煤企正面抗衡的实力,随时面临被淘汰的可能。

  与传统煤炭行业“水深火热”的现状相反,煤炭电子商务发展得如火如荼,各大煤炭电子交易平台你方唱罢我登场,交易量节节攀高,在不知不觉中,煤炭电商已经成了煤炭销售的新战场。据记者调查了解,煤炭电商之所以火爆,关键在于这种新型交易模式能切实带来煤炭销量的增加、综合成本的降低和购销渠道的整合。

  记者随机调查了中煤远大智慧煤炭产业平台(www.coal.org.cn)。该平台由中煤远大(北京)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远大”)运营。中煤远大是国内一家较早进入煤炭电商领域的企业,也是第一批运营第三方煤炭现货交易平台的企业,旗下运营煤炭网与中煤远大智慧煤炭产业平台,截至记者采访时,交易平台注册煤炭相关企业32万家,2013年平台交易量6700万吨,2014年平台交易量7100万吨。

  中煤远大运营总监许少辉介绍说,“中煤远大交易平台的每一种交易服务,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地、低成本、安全地达成交易。”

  “首先是打造诚信的交易环境,凡是来到中煤远大煤炭现货交易平台的企业,都需要进行严格的诚信审核认证,通过认证后方可免费使用平台,获得交易商资格,这样就确保了交易平台参与主体的诚信。其次,中煤远大的诚意金挂牌交易模式,需要买卖双方都冻结一定比例的交易诚意金,从而大大保证了交易双方的真实性、说话算话和交易资金安全性。一旦有一方违约,诚意金将作为违约赔付保障。平台的交易资金采取的是银行三方监管的模式,中煤远大交易平台已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进行了网银级的系统对接,自主开立监管账户,多重交易密码安全保障,客户可以放心地进行资金冻结、解冻、划转等操作。同时,交易资金划转速度快,实时到账。”

  “在交易服务方面,中煤远大的交易撮合人员会第一时间从‘中煤远大交易数据库’中寻找匹配客户,撮合企业成交。‘中煤远大交易数据库’拥有十几万交易数据,为交易人员快速识别和推荐有效客户提供了保障。对于流动资金不足的客户,中煤远大提供基于应收账款、预付款和现货质押的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另外,中煤远大第四方物流服务能给交易商提供成本最优的公路、铁路、海运运输解决方案。”

  “不得不说的是中煤远大推出的煤炭联采模式。煤炭联合采购是当前参与度最高的交易模式,相当于煤炭的‘团购’。基于中煤远大平台的渠道整合优势,销售方通过参与联采能快速扩大销量,降低销售成本。对于采购方来说,借助规模化优势可大大降低采购成本。无论是销售方还是采购方,通过中煤远大专业的交易服务,都大大增强了交易能力,同时实现了成本的降低和效益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煤炭电商已经成为煤炭交易的一大趋势,大型煤炭企业、煤炭产销大省、煤炭重点集散地等都在运作煤炭电商平台。各自的交易平台借助各自的优势,运营特色不尽相同。如何利用好煤炭电商这一新型的渠道拓展模式,是每一个煤炭贸易相关企业都要深入探究的课题。参与它,充分利用它,必不可少。

创新煤炭电商交易模式为传统煤炭贸易脱困引航

关注中煤远大微信号coalnet,参与煤炭电商新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中煤 煤炭行业 电商 煤炭网 煤炭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