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酒店千元谢师宴预订依旧火爆 教师进退两难

东南快报吴静 2015-06-16 13:2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酒店千元谢师宴预订依旧火爆 教师进退两难

江涛/漫画

东南快报讯(记者吴静)高考完两周不到的时间,福州部分酒店力推谢师宴套餐,且预订数已超百桌。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我省各地纪委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因此不少教师进退两难,纷纷选择另类“散伙”方式。

千元谢师宴预订火爆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福州多数酒楼饭店有推出谢师宴。

在国惠大酒楼宝龙店,记者看到该店推出1353元、888元、998元等不同价位的谢师宴套餐。“谢师宴套餐已经推出近一个月了,在高考前一两周就可以预订谢师宴。”国惠大酒楼前台预订工作人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虽然谢师宴预订活动推出很久,但只有上周高考后才陆续有客人开定位置,截至目前谢师宴预订差不多有200桌,888元套餐的预订量最多,有近60桌。

在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东方大酒楼推出528元套餐、福州大饭店推出1500元、1200元两种不同价位的谢师宴套餐。同样,位于五四路的四海一家酒店推出的999元谢师宴套餐也有不少预订量。“从目前来交定金的客户来看,有5桌都是学生自己来交钱,2桌是家长。”该酒店一客服人员透露,酒店推出谢师宴已多年,但今年多数都是学生AA制分摊。

此外,福州西城大饭店、群升私房菜、佳丽花园私房菜等多家酒店均推出谢师宴。

老师处于进退两难境地

虽然谢师宴预订火爆,但是老师们却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去年我省各地纪委纷纷发出通知,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通知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例如,厦门市湖里区的紧急通知说,所有教师不得参加由学生家长安排的在经营性场所进行的“谢师宴”活动,不得接受学生家长赠送的礼金(卡、券)和贵重礼物。

“作为个人,带班老师,学生们邀请聚会,我很愿意参加,也觉得只是个吃饭的聚会没什么。”福州一中学高三班主任表示,平时经常受邀参加散步、吃小吃等活动,且师生“无距离”一起玩,还能加深师生的沟通。只是现在若严禁教师参加这类活动,他们只能看形势参加。

另一中学高三年段长透露,高考后,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希望他们参加“散伙饭”,可是现在这种“风头上”谁都不敢触碰,虽然只是简单的吃个饭。“不过虽然我都拒绝参加所有的谢师宴,但是我有邀请孩子们到我家来聚会,针对部分学生提出我做东请他们吃饭。”该年段长称,既然只是个聚会,形式有很多种。他还打算通过散步、喝茶、秋游等形式,与这些高三毕业班的孩子们“散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谢师宴 教师 预订 散伙 高三班主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