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毕家美:促进两岸休闲农业合作升级 提高产业竞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3日,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休闲农业对接会在厦门举行。50对闽台特色乡镇休闲农业产业协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面对面交流,并签订对接合作交流协议。

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致辞说,休闲农业与大陆当前正在实施的现代农业建设、生态文明战略、城乡一体化发展、美丽中国建设密切相关,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大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达180余万家,年接待游客10亿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000亿元人民币,接待人数和经营收入均保持年均两位数的增速。

毕家美表示,台湾休闲农业起步早、经验成熟,与“富丽农村”建设密切,善用农村资源、尊重农民主体意愿、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传承民俗文化均取得良好效益。面对休闲农业的巨大市场和合作潜力,两岸业界应加强交流,避免同质同构和低水平重复,促进两岸休闲农业提档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形成倍增效益。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说,福建迎来设立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系列新政利好,当前正致力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面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将大力支持台胞来闽发展休闲农业。

台湾农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胡兴华指出,如何应对经贸自由化对小农经济的冲击是两岸共同关心议题,休闲农业推动农业往价值链高端走,是必行之道,本次交流活动契合时代要求,有利于纾解共同难题。

此次活动的台湾合作单位有台湾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当天与会300余人主要为两岸乡镇休闲农业代表,其中近200名来自台湾。(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产业 农业合作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