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妇女代表相聚海峡妇女论坛 共叙“姐妹情·一家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3日起至18日,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将在福建厦门举行,届时将有闽台港澳两岸四地各界妇女400多人参加论坛各项活动,共叙“姐妹情·一家亲”。

据了解,本届海峡妇女论坛是全国妇联“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的首个项目,主题为“家服,让生活更美好”。论坛贴近家庭重亲情,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关于家庭建设“三注重”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家庭,突显对家庭的注重与关爱,服务现代家庭的需求,以两岸共同关注、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为切入点,搭建交流、借鉴、合作平台,通过家庭载体,促进两岸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使家庭成为承载两岸加深交流、增进感情的最基础、最重要细胞,让“一家亲”的情感代代相传,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吴洪芹表示,以舞台艺术形式,综合运用歌舞、小品、原创歌曲、技能演示等手段,全面诠释现代家庭服务理念,立体化展示海峡两岸家政员精湛技能,解读家庭服务中的情感交流和融合,体现两岸家庭服务业的互动融合,集中展现两岸家庭服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主要有五项活动,包括“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闽台基层妇女组织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家庭服务业经贸考察和妇女文化交流等,主要特色在于贴近家庭重亲情、深耕基层重融合、载体新颖重创新、虚实结合重实效。

据悉,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6月13日至18日在厦门、漳州、泉州、南平、龙岩等地举行。(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峡妇女论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