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拍无人机助力两岸庙会安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12日台湾特色庙会开市以来,庙会人气爆棚。据统计,13日庙会现场涌进近30万“吃货”的规模。活动规模大,但现场环境整洁,且井然有序。能做到这一点,应归功于许多“幕后英雄”的竭力奉献,其中就包括首次出现在两岸特色庙会现场的航拍无人机。

据活动指挥部介绍,两岸特色庙会今年是第二次在海沧举办,在借鉴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庙会的安全保障比去年更加充分。指挥部集中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的力量,从全过程、全细节、全责制的理念入手,采取整合联动指挥。在细节上,庙会的整体建设按照最高的安全标准,比如使用的所有材料为防火材料,食材、水电等方面的安全保障也都全程不松懈。庙会现场不仅有交通引导人员,还有卫生监督等部门的专职人员,保证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在医疗保障方面,除现场医疗车和专业的医护人员,附近的海沧医院也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此外,要实现两岸特色庙会安全保障工作的高效,信息化手段的利用也相当重要。今年庙会安保启用了两套单兵信息采集系统,是去年的两倍;并且还新添加了一架无人机进行航拍,这也是今年庙会安保工作的首创。

据了解,地面上的摄像头等安保监控设备,难免会有死角,也无法快速掌握全方位的庙会人流情况。无人机通过每天重要时段的航拍,可以将数据即时传输给庙会现场的人防指挥车,为警力和安保人员的调度提供最可靠的依据。与无人机航拍相配合的,还有单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流动性的信息采集,指挥中心就能在掌控全局的同时注意到庙会现场的所有细节,做到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保障。另外,庙会现场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电信运营商通过流量控制以及引导等手段,也对庙会的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无人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