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金融互通与交易创新论坛在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2日上午,自贸时代下的两岸金融互通与交易创新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金融精英共聚一堂,展开了富有新意的研讨。

论坛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汤森路透大中华区总裁刘煜等专家学者,献计金融互通与交易创新发展。

宋清华院长在《金融让谁富有?》的演讲中表示,尽管华尔街金融机构掠夺了全球财富,但金融确实创造了价值,累积了财富。宋清华认为,金融不应只让金融机构富有,不应只让金融高管和金融高官富有,不应该只让少数人富有。金融也不应该只让华尔街富有,不应该只让美国富有。金融应该让老百姓富有,让企业富有,让中国富有。

互联网+金融可谓是一项金融创新,而在创新方面,张延教授表示,创新、风险、垄断是暴利产生的3大来源,现今政府简政放权,多种平台搭建,将逐渐降低“风险”,消除“垄断”,要在自贸时代产生“暴利”唯有创新。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建议,厦门与台北要合作建设两岸资产平台,共编股票指数,共卖基金,推动两岸金融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厦门市政府等主办。(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金融 交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