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海峡论坛聚焦青年与基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今日从第七届海峡论坛组委会获悉,第七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3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海峡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主题将关注青年发展,突出服务基层。

本届论坛在青年交流方面更富生机活力。第十三届海峡青年论坛,贴近创业、创新创意等两岸青年关注的热点与需求,以“中国梦•中华情——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创业创造”为活动主题,设计青年业界项目对接、青年创业特别节目、明星面对面访谈、竞技比赛、大学生交流、自行车骑行美丽福建等适合青年人互动的项目。6月12日起举办两岸青年青春骑行、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海峡青年创业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农业电商项目交流对接会、两岸青年金融峰会、海峡影视季、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系列活动。

其中,海峡青年创业论坛将举行海峡两岸大学生青年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示、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微电影、健康成长、创业与“互联网+”、艺术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主题峰会)等活动。台湾青年社团、电商界和金融界青年、各高校学生代表将出席活动,大陆还将邀请奥运冠军代表参加骑行活动。海峡青年论坛运用青年熟悉的语言模式和思维逻辑,开展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叙缘活动,为两岸青年搭起加深友谊、共话就业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

同期举办的“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在泉州举行,将开展“一堂课”、“一次演讲”、“一台戏”、“一路游”、“一日体验”、“一场联欢”等活动,让两岸青少年共同体验泉州丰厚的海丝文化遗存、感受博大精深的南少林武术,充分展现泉州作为古代“海丝”重要起点城市的独特优势和感受灿烂的海丝文化魅力。

据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介绍,基层群体互动也更接地气,将深入挖掘两岸基层的关注点、兴奋点、共鸣点,创新设计同名(同宗)村、信俗文化、社区治理服务等多层次、跨领域和具有草根性、泥土味的活动项目,吸引台湾基层群体民众广泛参与,创造更多表现机会和展示平台,使两岸的草根达人和业界翘楚脱颖而出。

海峡职工论坛策划了两岸职工技术交流展示、职工自行车赛等活动,展现两岸技术职工的靓丽风采。海峡妇女论坛将举办闽台基层妇女组织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和经贸考察、妇女文化交流等活动。

两岸同名(同宗)村交流则将举办两岸“同名(同宗)村、心连心”联谊、闽台同名(同宗)村镇续缘之旅等活动,组织同村联谊、谒祖恳亲、旅游交流、走访考察,还将邀请同名村镇的台湾青年代表参加,增进新生代对闽台同根同祖的认同,延续两岸血脉情谊。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海峡百姓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本届妈祖文化活动周将举行台湾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妈祖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论坛、情景秀《平安号》首演仪式。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