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组工干部:带头身心下沉“拜师”问计“走亲”解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叔好啊,我们过来看看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端午节快到了,我们过来给您送个祝福,生产、生活上有啥需要都给我们说说,……”6月10日,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住村工作组副组长周莉和村干部的带领下,福海县委组织部“民族团结攀亲戚结对认亲小分队”4名干部来到村里老党员、老干部张景变家中唠唠家常,听听他讲那些年他当支书的故事、他眼中的生活变化……

“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太好了,在村上住了20多年,真是亲眼见证了这里的变化,记得我当村里第一任书记的时候,村里的面貌是……”站在院子里,张叔给我们讲述起他的经历和这些年来他亲身感受到的变化。

与张叔结对的是部机关干部阿来,我们在临走时,细心的阿来将自己的手机号递给了张叔,并再三叮嘱说“要照顾好自己,注意休息,抽空会经常来看望”等贴心的话语。

和张叔聊天过程中,几名组工干部都表示说学到了很多,感受很深。由于张叔患有脑梗,行动不便,但精神面貌很不错。自家院前长势喜人的玉米,你很难相信这都是他自己打理的。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不管啥时候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己能解决的事情,自己就要带头干好,不能给组织添麻烦。

随后,帮扶小分队的其他几名成员带着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分别来到所结对户余元芳、李振国、苏树茂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据了解,结合“访惠聚”活动、“组织部长、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部领导亲自带头与帮扶村贫困户结为“亲戚”,将结对户当亲戚走、当朋友处,真正摸清实际情况及困难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困措施,为民解忧。同时,结合地区民族团结先进地区创建活动,部机关积极开展以民族团结“结对认亲”、“五个好”、“六互”、“双语学习”等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关注民生,解决民忧,在与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交流中,不断增进组工干部与群众间的感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