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组——新疆人民出版总社住村工作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组——新疆人民出版总社住村工作组

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组——新疆人民出版总社住村工作组

图为:村干部正在为村民发放鸡苗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第二批住村工作组入村以后,通过走访入户发现,和田县英阿瓦提乡阿孜乃米其特村全村428户,共2568人,人均耕地1.2亩,人均收入只有3200元,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离和田县28公里,村情复杂多变,流动人口多,村民诉求多,贫困户多,是一个重点村。

工作组坚持每周“五个一”:每周一次升国旗唱国歌、每周一次村民大会、每周一次主题宣讲、每周一次与宗教人士见面,每周一次文化活动。并坚持每月第一周举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

以前村里的妇女总是用头巾遮住脸,头巾的颜色也不鲜艳,工作组住村以后为了改变这个现象,给村里的妇女做了许多思想工作,为村里制作了《寻找你的笑脸》图片宣传栏,以改变这个现象。村民在《寻找你的笑脸》图片宣传栏寻找自己笑脸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形象进行了直观的比较,什么笑容更美,什么围巾更艳,围出来更好看,更能体现维吾尔女性世俗之美,现在村里的妇女参加每周一次的村民大会,都会围着鲜艳的头巾,穿着美丽的服装,像过节一样来村委会,聆听宣讲和开展文化活动。

村民阿尼亚孜汗·尼亚孜说:“工作组来了以后,建了篮球场、广场,业余生活丰富了。教会了我们新的围头巾的方式,也觉得自己变漂亮了,心情也好了,真的很感谢工作组,以后会坚决跟着党的思想走。”

记者了解到,工作组住村以来为村民做了许多的实事:自来水已经全部入户,创办夜校扫除文盲,给村里铺上了柏油路。现在正在为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建立影像档案,修建一个民俗文化中心,然后将影像档案制成书放入民俗文化中心。工作组还花了6万块钱购买了3000只鸡苗,根据之前和村民商议好的分配方案给村里的每一户村民都发放了鸡苗,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工作组9位组员,有理想有梦想,个个想着干,人人争着干,这是深入开展访惠聚的队伍基础。住村工作不易,要有使命感;住村工作很难,要俯下身子,细心、专心、用心;住村工作艰苦,不能熬、不能混;住村工作千头万绪,目标要明确,用力要精准,要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要一件件落实、一件件跟踪,从而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组。”这是工作组组组长亢平的住村体会。(记者毛卫华 实习记者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