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招收毕业生企业有奖励 可优先安排贷款贴息或补助

东南网吴林增 2015-06-11 1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招收毕业生企业有奖励 可优先安排贷款贴息或补助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吴林增)又到了毕业季,你是否在为工作发愁?有个好消息,厦门毕业生选择创业,将会有奖励,企业接收毕业生,也有奖励。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娇容做客市政府网,透露了这一消息。

接收毕业生,奖励多多

蒋娇容说,今年厦门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在就业方面,企业接收毕业生,将会有奖励。“鼓励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企业可以优先安排中小企业发展资金、贷款贴息或补助,享受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她说。

此外,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也将按照每个毕业生600-10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补贴。

她还透露,厦门辖区内企业当年度接收5名及以上首次就业的厦门生源毕业生满一年以上的,也将按接收人数及实际工作年限给予一次性奖励。具体标准为:一年期的每人500元,两年期的每人800元,三年期及以上的每人1200元。

创业有奖,一年每户奖励3000元

除了在就业上加大扶持之外,厦门也鼓励大学生创业。如果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也将有补助。

蒋娇容说,今年新出台的政策扩大了创业扶持政策覆盖人群。“从原先的厦门生源毕业生扩大到在厦门市辖区自主创业的毕业年度内的在校生和5年内的毕业生。”

毕业生有好项目要创业,优秀项目有奖励。市级创业项目资源库的创业项目可获2000-5000元奖励。

对毕业生创业资金,政府可给考虑好了,政府将给予税费减免和小额贷款优惠,3年内每年可减免上限9600元的税收,贴息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

此外,给予自主创业和带动就业的创业者奖励。经营满一年给予3000元/户的自主创业奖励,最长3年。吸纳本市户籍人员就业1年以上,1名给予2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奖励。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