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海峡(平和)茶会15日开幕 将促进两岸茶文化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七届海峡论坛•第二届海峡(平和)茶会将于6月15日在漳州市平和县万商汇•中国平和白芽奇兰茶交易中心开幕,届时将开展10项涉茶系列活动。

海峡茶业协会会长杨祖基介绍说,成功举办海峡(平和)茶会,不仅有助于打响平和白芽奇兰茶品牌,更有助于加强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经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截至目前,本届海峡茶会已完成茶叶签约8对,项目签约16对。

据平和县委副书记谢宇透露,此次茶会内容丰富,包括中国平和白芽奇兰茶交易中心开业仪式、茶产业论坛、品茶评茶及展销活动、茶乡游与茶体验、白芽奇兰优秀企业评选、海峡茶会“平和杯”白芽奇兰茶王赛、海峡茶会“平和杯”台湾冻顶乌龙茶王赛等10项系列活动。其中,白芽奇兰优秀企业评选、海峡茶会“平和杯”白芽奇兰茶王赛和海峡茶会“平和杯”台湾冻顶乌龙茶王赛3项活动已评选结束,共评选出白芽奇兰优秀企业10家;白芽奇兰茶王赛茶王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质奖10名;台湾冻顶乌龙茶王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质奖6名。

据了解,白芽奇兰是平和原生茶,在平和已有近千年栽培种植历史。目前,平和县白芽奇兰茶种植面积已达12.5万亩,年产茶叶成品1.2万吨,涉茶产值超20亿元。平和白芽奇兰茶品牌价值评估价值达21.6亿元,位列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榜第11位。白芽奇兰茶已成为平和县继琯溪蜜柚之后,又一带动平和农民致富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成为平和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农村经济的富民产业和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产业、小康产业。(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茶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