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交通运输厅厅长:搜寻工作仍在昼夜进行

湖北交通运输厅厅长:搜寻工作仍在昼夜进行

  6月6日凌晨0时30分和早上8时许,消防官兵分两批,每组30人,分别携带10件套破折工具进入“东方之星”游轮,一是破拆船体内变形房门,二是打通堵塞的通道,三是对倒扣在江底的第四层船顶整体破拆,协助搜救。图为劳累的搜救人员就地休息。中新社发 湖北消防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 (记者 邓霞李俊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7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方之星”客船整体打捞出水后,还有部分乘客下落不明,事发地下游江面的巡航搜救工作仍在昼夜不停地进行。

官方通报,截至目前,“东方之星”遇难者人数已升至431人,有14人生还,仍有11人下落不明。

尤习贵表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已下发紧急通知,调集沿线海事艇、社会船只,集结了260多名救援人员,在事发地下游的千里江面上,在长江沿线江滩和回水的区域进行巡航搜救;并在沿线港口69处着眼点驻守搜寻。目前,搜寻工作正在昼夜不停地进行中。

据悉,截至6月6日18时,湖北交通运输系统参与“东方之星”翻沉事件的救援人员达3万人次,打通陆上救援通道17公里,抢运应急物资20多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的11艘海巡艇,已累计出动240航次,运送潜水员、救援专家、媒体人员达2600多人次。

此外,针对大量前来监利的乘客家属和善后处理工作人员,该省紧急调集了7辆大客车赶到监利做好服务保障;监利县城的200多台出租车和1500多辆私家车,也自发系上黄丝带,为家属和相关人员提供引路、搭载等免费服务。

编辑: 甘怡淳标签: 东方之星 厅厅长 交通运输 巡航 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