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成立国际商事仲裁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日,厦门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和厦门市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成立。

据了解,厦门国际商事仲裁院和厦门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共同运作,不仅允许当事人选择适用国外仲裁机构和调解组织的规则来推进仲裁程序或调解程序,还允许当事人选择适用其他国家的法律来裁决纠纷。

拟成立的厦门国际商事仲裁院和厦门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专业指导委员会均将预留一定比例的成员名额给境外人士,仲裁员名册和调解员名册也将完全对境外人士开放,更多的境外专家可参与仲裁和调解。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国际商事仲裁院和厦门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将首次出现台湾籍专家,仲裁员名册和调解员名册中将有较大比例的台湾籍人士,厦门的涉台优势将在自贸试验区商事纠纷解决服务平台中更加突显。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将着力从制度框架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和法治保障体系等方面全力深化法治建设,力争率先建成投资贸易便利、金融创新突出、服务体系健全、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园区。

(记者 胡美东 实习生 张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