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坠落北京密云水库 2名飞行员身亡

作者:韩林君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6-07 07:07:05

京华时报讯昨天9点41分,一架直升机坠落密云水库。9分钟后,密云消防支队水域救援队将机上两名飞行员从水中救起,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据北京蓝天救援队介绍,该直升机机型为罗宾逊R44,机上人员为26岁男教练陆某和23岁女学员张某。截至记者发稿时,水中的直升机还未被捞起。

上午10点左右,在密云水库边上做农家乐生意的周先生看见一架黑色的直升机突然斜着向水库边飞去,“看上去比普通直升机要小。”周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说,在密云水库见到直升机并不是新鲜事,几乎每个月都能看到直升机出没。但是,这架直升机连着撞断了三根水库边的高压电线杆,直接掉进了水库里。坠落位置在三号水坝附近水域。

另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时,在水面上激起很大的水花,紧接着就沉了下去,在水面上看不到飞机。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天中午发布消息称,6月6日9时41分,一架小型直升机坠入水库。据初步了解,某公司一架小型训练用直升机飞行至密云县白河主坝附近时失联,机上有两人。

据北京蓝天救援队表示,该直升机机型为罗宾逊R44,机上人员为26岁教练陆某和23岁女学员张某。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公安、消防、水政、渔政等部门参与了人员搜救工作。

密云县殡仪馆表示,两名伤者在运送过程中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密云消防支队表示,目前坠毁的直升机还在水下,水域救援队正配合相关部门尽快打捞。

记者了解到,事故飞机属于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事故的情况已经初步了解,但是事故原因还在开会研究中。此外,记者了解到,罗宾逊R44轻型直升机是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一款民用、商用飞机。

截至记者发稿时,飞机仍未被打捞上岸。

链接

2014年4月10日,一架小型民用飞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在密云水库潮河水域坠落后沉没,机上飞行员一死一轻伤。坠落的飞机机型为贝尔407直升机。

2011年8月17日,北京警方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结束搜救训练返航途中,坠落密云水库,机上5名机组成员落水,其中1人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