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追逐梦想的裁缝铺老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6月4日讯 通讯员马朝品报道:听说她那又制作了新式衣服,我们快去看看;我媳妇儿想学门手艺,不知她能不能帮得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的就是玉麦乡玉麦村致富能手海热古丽·依明。

海热古丽·依明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从小就对民族缝纫设计情有独钟,加之生活的窘迫,使她很早就萌生了创业致富的想法。为了早日实现梦想,上学时的她利用寒暑假和空闲时间,主动到当地裁缝铺打工,学习缝纫手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的求艺生涯,终于学业有成。在顺利完成学业后的海热古丽·依明,她想到了回家乡创业,在得到家人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海热古丽·依明鼓起了勇气,开起了属于自己的裁缝铺,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为了使裁缝铺生意越做越好,让服装款式适应当前新潮流,海热古丽·依明及时赶赴外地参观、学习先进的服装制作工艺和理念,有时,为了设计一款新颖款式的服装作品,她加班加点、苦思冥想创新点子,创造性将传统的艾德莱斯绸布与现代时尚服装设计完美地结合起来,形成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装系列产品,现如今,裁缝铺里的各式衣服、裙衣多达几十种,生意也越来越好,虽然店铺比较偏远,但慕名前来做衣服的人络绎不绝,每天都有几十人前来制作艾德莱斯裙等各种衣服。谈到海热古丽·依明的裁缝铺,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自己富不算富,海热古丽·依明在致富的道路上不忘父老乡亲。裁缝铺开办的8年多时间里,她先后带动培养了20多名生活困难妇女,帮助她们走向致富道路。

“她对我们很好,真心实意地传授我们致富本领,还按时给我们发工资,帮助我们减轻家庭负担,真的很感激她。”学徒米日古丽·吐尔地这样称赞师傅海热古丽·依明。

现在海热古丽·依明裁缝铺已有12名妇女务工人员,7台缝纫机,年收入达到十余万元。

当州农机局工作组组长苏然·加里力深入海热古丽·依明店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今后发展方向时,她满怀信心地对组长说:“我的裁缝铺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归根结底是党的政策好和街坊邻里的支持。往后,我想进一步扩大裁缝铺经营规模,建立起一个服装加工合作社,把更多在家待业的妇女群众吸收进来,帮助她们实现就业,圆我人生的第二个梦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