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德13岁畲族女孩赴京参加全国少代会:与习爷爷握手好温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福州6月5日电(谢曦)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宁德蕉城区金涵中心小学的13岁畲族女孩雷冰燕,和福建其它11名少先队员代表一同赴京参会,受到了习近平、刘云山等国家领导人接见。6月4日,雷冰燕回到宁德,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讲述她受到习总书记接见并握手的点滴细节。

雷冰燕回忆说,6月1日上午9时30分,习近平走进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为习近平等戴上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习近平高兴地与各族少先队员、老少先队工作者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习爷爷,您好,我是福建宁德代表雷冰燕,”雷冰燕说,“习爷爷那天见我们的时间虽然不长,就握了我们的手,但我们都觉得很荣幸。”

“习爷爷的手好温暖,好舒服啊!”雷冰燕激动地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在见到习总书记前,冰燕身旁的小伙伴们就骚动了起来,耳边不时传来“我一定要握到习爷爷的手”、“好激动好开心”、“好紧张”的话。即便如此,代表们还是井然有序地排成数排,身穿畲族盛装的雷冰燕站在第二排,“会面时间好短,习爷爷只握了前两排同学的手。”

合影结束后,习近平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6月2日凌晨3点50分,雷冰燕和其他少先队员代表坐着大巴,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接下来几天,她还去了国家博物馆,走进教育部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互动,开展“小代表大体验”等社会实践活动。

“要真正认识自己,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全面发展,不辜负习爷爷对我们的期望。”此次北京之行,与总书记的见面让雷冰燕印象最深。

雷冰燕回到宁德后,发现自己的生活有了点变化。冰燕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作为学校督导队员监督一年级小学生晨读,“今天他们特别听我的话,平常要管得久一点才肯认真读书,他们每个人都想跟我握手。”雷冰燕说着与总书记见面握手的点点滴滴,“他们还说冰燕姐,你回来了,好想你,为我们学校争光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雷冰燕 畲族 爷爷 学校督导 少代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