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目行动”义诊团队转战青海,普查惠及玉树孤儿学校小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1日,2015“爱目行动”在拉萨展开了首场义诊活动,北京儿童医院派出了由十名眼科专家组成的团队,为拉萨当地儿童开展视力检查和健康宣教活动,进一步了解高原儿童视力状况。

  在此次接受眼科筛查的633人中,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莉指出儿童视力保护现状刻不容缓:

  1,患病率最高的是屈光不正(屈光不正病理上一般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其中,70-80%是近视,其他为弱视,斜视,上睑下垂,白内障等等。

  传统观念认为西藏地区近视发病率没有内地高,但我们的筛查发现,近视依然是小学生,尤其是三年级以上小学生最常见眼病。而且,80-90%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有近视,更没有接受过相关的眼部检查和验光配镜治疗。

  在拉萨,电脑电视,手机等视频已经开始广泛的应用,但学生,家长对于基本眼科知识的了解和医疗机构规范的眼科筛查都存在缺陷和不足。广大人群中眼卫生和眼保健知识的普及还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

  2,门诊检查和筛查中,发现了一些弱视的患儿,还有几例白内障术后严重弱视的患儿。

  弱视是儿童常见病,矫治年龄在4-12岁,尤其是8岁之前。如果错过最佳治疗年龄,终生都存在视力低下的问题。但对弱视的认知,在拉萨儿童,父母眼中却几乎是完全空白的,更别提及时规范的治疗。一些筛查出来的弱视,和白内障术后弱视的患儿,都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年龄。

  3,筛查工作中发现了近30例需要手术的患儿。包括斜视,上睑下垂,白内障等。

  据悉,北京儿童医院准备将筛查工作中发现了近30例需要手术的患儿带回北京,提供最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生,为患儿手术,解决患儿病痛。

  “爱目活动,时间短,任务重,我们要将这项活动一年年继续下去。除了医疗技术援藏,还要带来医学科普知识,帮助西藏的小朋友,老师,家长了解,重视眼部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儿童眼科健康事业进行到底。”李莉道。

  而此次爱目行动主办方之一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将通过大数据采集,跟踪反馈,对西部高海拔地区儿童视力问题进行长期课题研究,而这将极大的裨益中国儿童视力保护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患儿 弱视 筛查 儿童视力 义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